带你了解翡翠是如何从一块原石加工成成品原料处理选料的关键是加工用途

admin 726 0
带你了解翡翠是如何从一块原石加工成成品原料处理翡翠原石,玉石加工成品的加工费如何收取?其次,根据原石整体状况与可能做加工的用途来确定。设计工艺设计工艺也是重要的步骤,完美的翡翠玉器,都是经过创意设计精工而成的翡翠玉艺术品。包装是最后一个环节,一件美丽的翡翠玉商品,要有好的包装,包括内包装和外包装,配套包装,既有装饰美化上档次效果,还有保护与运输之功能。

带你了解翡翠是如何从一块原石加工成成品原料处理

翡翠原石,玉石加工成品的加工费如何收取?

1 取决于原石的质量 好石头师傅要的价高 货主也出得起 价格是谈成的(~~哈哈因为是非标准加工,没有可比性)2 取决于要完工的工艺精细程度3 取决于请的师傅档次 好师傅价高建议多问几家

带你了解翡翠是如何从一块原石加工成成品

带你了解翡翠是如何从一块原石加工成成品带你了解翡翠是如何从一块原石加工成成品原料处理选料的关键是加工用途  第1张

原料处理

选料的关键是加工用途。是做摆件还是器件?是做手镯还是挂件?是做戒指还是戒面等?原料的特征与加工用途的关系非常密切,如果选择不好,不仅浪费原料,加工出来也会亏本。

开料也是关键的环节,必须细致严谨,如果轻率地一刀而下,不仅可能把翠切掉(因为好翠往往是较薄的),也有可能做不了整体雕刻艺术品,失去其本来的价值。

一般正常程序是先“擦皮”,看玉石表面特征,比如翠色的走向,裂隙的发育与走向,翡色和紫色等颜色、黑色的分布状况,种水里外变化分析与估计,原石的外形等特征。

其次,根据原石整体状况与可能做加工的用途来确定。

然后,再决定是整个原料做雕件还是切开来做。

带你了解翡翠是如何从一块原石加工成成品原料处理选料的关键是加工用途  第2张

设计工艺

设计工艺也是重要的步骤,完美的翡翠玉器,都是经过创意设计精工而成的翡翠玉艺术品。

雕件设计上根据原石色、种、水、形、裂、黑、玉质等特征,将原石提高到最大价值为原则。

带你了解翡翠是如何从一块原石加工成成品原料处理选料的关键是加工用途  第3张

琢磨工艺

1铡

用金刚石砂轮(粗号砂)铡去墨线以外无用的部分。

2錾

用金刚石(中号砂)砂轮进一步打去凸凹部分和整个表面无用部分。

3冲

用直径3-4厘米的小圆砣(或金刚石轮),将高低不平的部分冲成玉器粗坯。

4磨

用各种规格磨砣磨出图案圆雕部分样坯,如水果、山石和树根等。

5轧

用轧砣过细,开出人物、动物、山水和花卉等图案的外形。如开脸、动物身体和树木花卉根茎叶等。

6勾

用勾砣勾出更细微的花纹。如勾出龙鳞、凤毛和人物的头发等。

7收光

一般大型有实力的工厂都有这一道工序,采用专用工具和材料,把前面雕刻工序多余刻痕和“砂眼”磨平整,为下一道打磨抛光工序打下良好的基础。

8抛光

玉器抛光一般有两种方式,对光身玉器(如玉镯、玉扣、鸡心、吊胆和戒面)多用手工抛光;对观音、弥勒佛和各种花件等,则用抛光机抛光。抛光机抛光所需时间长,大约经过一星期左右才能完成,但一次能抛光一大批。

9装潢和包装

最后还要对加工好的翡翠进行装璜和包装。配底座是摆件最重要的装璜,摆件配座的材料和款式很多,配得好可达到艺术与价值的提升。包装是最后一个环节,一件美丽的翡翠玉商品,要有好的包装,包括内包装和外包装,配套包装,既有装饰美化上档次效果,还有保护与运输之功能。

带你了解翡翠是如何从一块原石加工成成品原料处理选料的关键是加工用途  第4张

带你了解翡翠是如何从一块原石加工成成品原料处理选料的关键是加工用途  第5张

带你了解翡翠是如何从一块原石加工成成品原料处理选料的关键是加工用途  第6张

带你了解翡翠是如何从一块原石加工成成品原料处理选料的关键是加工用途  第7张

带你了解翡翠是如何从一块原石加工成成品原料处理选料的关键是加工用途  第8张

带你了解翡翠是如何从一块原石加工成成品原料处理选料的关键是加工用途  第9张

带你了解翡翠是如何从一块原石加工成成品原料处理选料的关键是加工用途  第10张

带你了解翡翠是如何从一块原石加工成成品原料处理选料的关键是加工用途  第11张

带你了解翡翠是如何从一块原石加工成成品原料处理选料的关键是加工用途  第12张

带你了解翡翠是如何从一块原石加工成成品原料处理选料的关键是加工用途  第13张

带你了解翡翠是如何从一块原石加工成成品原料处理选料的关键是加工用途  第14张

带你了解翡翠是如何从一块原石加工成成品原料处理选料的关键是加工用途  第15张

一件翡翠从原石到成品不仅需要如此多的复杂工序,而且凝聚了玉匠们大量的心血,其不菲的价值自然是可以理解的。

标签: 翡翠吊坠定制加工

发表评论 (已有0条评论)

还木有评论哦,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