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京课堂-鉴定翡翠黄金“偏方”鉴定翡翠的真相

admin 631 0

民间鉴定翡翠黄金“偏方”是否靠谱?

近期有商家被曝光用普通石料用强酸和化学制剂浸泡成翡翠,戴在身上会长期释放毒素及放射性元素,对身体造成严重伤害。于是,不少消费者成了“惊弓之鸟”,各种民间鉴定翡翠黄金的办法纷纷出炉。 不过,广东省地质科学研究所珠宝玉石鉴定站专业人士指出,大部分民间“偏方”全凭经验,仅能作为参考,有的“偏方”甚至完全没有科学依据。 普通消费者由于缺乏专业知识,容易走入判断误区。 鉴定翡翠黄金,最好还是找专业检验机构。 翡翠鉴定偏方 偏方1:水煮法 真相:完全不靠谱。现代造假技术高超,通过水煮不一定能去除染料。而且一不小心,容易毁了翡翠。 偏方2:刻划法 真相:用翡翠划玻璃,这仅对那些用玻璃仿冒翡翠的赝品,以及用碧玉、岫玉等蛇纹石类玉仿冒翡翠的赝品有效,因为这些玉的摩氏硬度较低,刻划不了玻璃。 但对本身是翡翠,后天经过染色的 C 货翡翠,或者后天经过强酸浸泡、注胶的 B 货翡翠,则是可以刻划玻璃的,因此无法鉴定。 偏方3:敲击法 真相:以听敲击的声音来鉴定,其实也只是对 B 货翡翠有效,如果仅是染色的 C 货翡翠,则敲击的声音也和 A 货翡翠相同。 所以,敲击也不能作为鉴定翡翠的最终方法,而且,也容易伤害翡翠。 偏方4:看有无“苍蝇翅” 真相:翡翠原石的新鲜面或者抛光不好的面上表现更明显;种新,结构粗的翡翠更明显;种老,结构细腻的翡翠“苍蝇翅”不明显。 而C货、甚至B货中同样也存在“苍蝇翅”。 其他玉石中也有类似“苍蝇翅”的,例如东陵石。 黄金鉴定偏方 偏方1:用牙咬 真相:事实上,很多金属材料的硬度都比较低,用牙齿咬都会留下明显的咬痕。 例如铜片、银片,这两种金属上都留下明显的牙齿咬痕。而且就算是黄金,含量为99。9% 和90。 0%的,这两者都能咬得动。用牙齿咬区分哪个黄金真假,完全没有科学依据。 偏方2:看颜色 真相:金黄色是黄金的固有物理性质,在没有分析测试的条件下,光靠肉眼看颜色辨别真伪是不可行的。 因为黄金可以加入其他的元素,把颜色改变,所以,这个鉴别方法没有科学依据。 信息时报记者 陈莉。

项京课堂-鉴定翡翠的几个偏方

项京课堂-鉴定翡翠的几个偏方项京课堂-鉴定翡翠黄金“偏方”鉴定翡翠的真相  第1张

现在翡翠市场鱼龙混杂,翡翠成色也是良莠不齐,有很多不良商家都采用化学浸泡或者是人工浇注的方法来制作假翡翠,所以在购买翡翠之前对翡翠进行验真是很重要的一步。

项京课堂-鉴定翡翠黄金“偏方”鉴定翡翠的真相  第2张

但是鉴定翡翠的方法有很多种,其中也不乏一些偏方,有些鉴定方法已经被时代所淘汰,另外也有一些鉴定方法从根本上就是错误的。今天翠轩一品珠宝就来给大家测评几个鉴定翡翠的偏方,看看它们到底是不是真的鉴定出翡翠的真假。

项京课堂-鉴定翡翠黄金“偏方”鉴定翡翠的真相  第3张

1.火烧法

火烧法这个方法之前一直非常流行,甚至有很多卖翡翠的商家也会演示在翡翠上缠绕头发,用火烧烧不断的方式来证明他们所售卖的翡翠是正品。

项京课堂-鉴定翡翠黄金“偏方”鉴定翡翠的真相  第4张

具体的操作方法就是把一根头发缠绕在翡翠手镯上,然后用打火机去烧发丝。如果翡翠是正品的话,那么是没有办法把头发丝烧断的。

但其实这种方法没有任何依据,因为本身翡翠的导热性就比较差,再加上头发丝缠的也很紧,即使是B货或者是C货的翡翠,用这种方法也可以保证头发丝烧不断。

项京课堂-鉴定翡翠黄金“偏方”鉴定翡翠的真相  第5张

翡翠作为一种玉石,不会像黄金或者是银饰这种贵金属饰品一样,用火烧过之后性状依旧不会发生改变。翡翠在经历了高温断烧之后,它的水分会流失,让翡翠看起来干干涩涩的,而且表面的光泽度也会受损,导致内部的结构被破坏,这种方法对翡翠的伤害还是很大的。

2.冰冻法

之前就有传言说把翡翠放到冷冻室里急冻会让翡翠的水头变得更好,但其实这种方法并不可取,这种急冻的方法不仅不会让翡翠饰品变得更加通透,水头更好,反而还会导致。出现裂纹或者是断裂等等问题。

项京课堂-鉴定翡翠黄金“偏方”鉴定翡翠的真相  第6张

对于翡翠来说,外界的温度突然发生改变都会对它们的性状产生一定的影响,所以这种方法也是千万不要尝试的。

敲击法

相信也有一部分翠友们听说过通过敲击翡翠来判定翡翠声音是否清澈悦耳,来鉴定真假的这种方法吧。这种方法依旧是一种不靠谱的方法,因为除了翡翠之外有很多的普通玉石敲击起来,声音也很清脆。

项京课堂-鉴定翡翠黄金“偏方”鉴定翡翠的真相  第7张

而且这种方法判定出来的结果也不够准确,如果翡翠没有裂痕,那么它的声音会很清脆,但如果翡翠上有裂的地方,声音一定也是会有闷闷的感觉。

项京课堂-鉴定翡翠黄金“偏方”鉴定翡翠的真相  第8张

现在很多假翡翠已经是经过化工处理的,通过敲击也同样能够发出清脆的声音,通过这种方法来判定真的不可取。

4.凭感觉

通过感觉来判定翡翠的真伪,只能是资深的业内人士才能做到,但谁又能够保证自己鉴别出来的结果一定是准确的呢?

有些人会宣称手感比较凉的就是真翡翠,这种方法真的非常荒唐,因为本身玉石自身的温度就会受到外界温度的影响。把翡翠放置在阳光下晒一会儿它依然会出现温热的感觉,所以这种方法也是没有任何依据。

项京课堂-鉴定翡翠黄金“偏方”鉴定翡翠的真相  第9张

标签: 翡翠黄金鉴定方法

发表评论 (已有0条评论)

还木有评论哦,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