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私人定制,顾客却“感觉不太对”,

admin 793 0
翡翠私人定制,想想都觉得很美,但是“想说爱你不容易”!翡翠私人定制,顾客却“感觉不太对”,  第1张

“私人定制”,听起来就很高大上,有木有?在定制的世界里,珠宝的地位从来都不可撼动,包括卡地亚、宝格丽在内的许多享誉全球的顶级珠宝品牌,都是从为上流社会提供个性化设计的珠宝首饰起步的。

然而,由于材质的特殊性,定制一直是困扰翡翠行业的难题。但是,随着消费观念的不断成熟和审美水平的不断提升,许多消费者在选择翡翠饰品时,不再满足于传统翡翠的款式,更加偏好专属定制饰品。

翡翠私人定制,顾客却“感觉不太对”,  第2张

这是传统的翡翠生产、销售市场所不能提供的,毕竟这些个性化的需求满足起来比较麻烦,远不如大路货走量简单。因此,我们在去逛专卖店、商场翡翠专柜时,通常看到的都是成品,很少有提供定制服务的。

当然,有一些商家会推出镶嵌服务,操作方式是顾客提供自己的翡翠裸石,商家根据消费者的需求来设计一些镶嵌款式,然后根据消费者选定的款式来报价,消费者确认并交付定金后才会安排工厂下单制作。

翡翠私人定制,顾客却“感觉不太对”,  第3张

这种服务,充其量只能叫代客镶嵌服务,不是真正的“私人订制”,因为缺少最关键的环节——个性化创意设计。目前,在北京、上海等城市,一些高级珠宝设计师已经开始涉足翡翠私人订制,收费比较高。

这其中的“个性化”,需要设计师根据顾客的心态、气质、趣味及其他要求进行创意。甚至有些时候,客人只需提供一个故事、一个心愿、一个念头,无论遇到何种困难,设计师都会尽全力帮助客户达成心愿。

翡翠私人定制,顾客却“感觉不太对”,  第4张

因为难度较高,目前涉足翡翠私人定制的设计师,大多都有欧美留学的背景,中西融合的视角有助于设计出既时尚优雅又极具东方韵味的翡翠珠宝。她们的收费也不是普通人所能承受的,主要针对明星名流。

其实,翡翠私人定制还有另外一种情况:客户得到品质好的翡翠原石,往往邀请知名玉雕大师来创意雕刻。大师会根据客户的需求、原石的特点,来确定最佳的创意方案,最终创作出独一无二的经典之作。

翡翠私人定制,顾客却“感觉不太对”,  第5张

不过,相对于翡翠成品,翡翠私人定制无论是对商家还是对消费者,都存在较高的风险和不确定性。珠宝哥哥曾听说过一个案例:顾客委托商家进行翡翠镶嵌,结果成品制作出来后又说不是自己喜欢的风格。

成品和顾客确认的镶嵌款式几乎没有差别,顾客却“感觉不太对”,最终只好重做。为了尽量避免这种尴尬,需要商家提高设计创意能力,反复沟通尽最大可能契合客户的需求,还有就是设计图稿必须经客户确认。

翡翠私人定制,顾客却“感觉不太对”,  第6张

毕竟,做生意也要降低风险,不然来回折腾重做就麻烦了!

标签: 北京翡翠原石加工定制

发表评论 (已有0条评论)

还木有评论哦,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