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张翡翠定制商品「美女炫耀干爹送的翡翠观音」

admin 928 0

朋友的翡翠观音,帮忙鉴定一下是什么翡翠,值多少钱?

你好,从图片上看,这是一只翡翠观音挂件,真货无疑,料子为冰种,底子干净,水头足,个头不算小,雕工有点看不清楚,下部飘棉,无裂纹情况下,目测实价在小五位区间,1到2万区间,商场可能更贵一些,希望能够帮到你。

美女炫耀干爹送的翡翠观音,专家鉴定:这是个大赝品!

美女炫耀干爹送的翡翠观音,专家鉴定:这是个大赝品!小张翡翠定制商品「美女炫耀干爹送的翡翠观音」  第1张

面容姣好的小张,是北京一名房产售楼小姐,自称这翡翠是她干爹送给自己的礼物。小张在台上无比炫耀的说,"我干爹对我很好,花了上千万买这翡翠吊坠送给我,因为太贵重我都舍不得戴,今天想来请专家看看它是什么材质做的,以后我好跟人家说。"

小张翡翠定制商品「美女炫耀干爹送的翡翠观音」  第2张

专家拿过小张手中这块翡翠玉坠进行鉴定,

从表面上来看,这翡翠吊坠是一尊色泽不错的观音像,看上去是满翠玉。然而,专家突然画风一转,称这个东西若是真品的话,价值会极高。

小张翡翠定制商品「美女炫耀干爹送的翡翠观音」  第3张

小张听到后,立马打断专家的话,"我干爹那么有钱,是不可能送我假货的。"

小张翡翠定制商品「美女炫耀干爹送的翡翠观音」  第4张

经专家鉴定,原来不是K金镶嵌,只是一般的合金材料,观音也不是天然的,是典型的赝品,也就是D货,没有市场价值,而且佩戴对身体是有害的,很多翠友不明白。

D货究竟是什么呢?

鲁大再给大家普及下翡翠A,B,B C,D。

D货方面的知识。

A货是什么?

A货翡翠:

未经任何化学处理的天然翡翠,成分、结构、颜色、透明度均保持自然状态的属性。翠性是天然翡翠的特征。翠性是翡翠矿物解理面在某一个角度会闪光,俗称苍蝇翅。

小张翡翠定制商品「美女炫耀干爹送的翡翠观音」  第5张

放大看,A货翡翠的表面会有桔皮效应。桔皮效应是指翡翠的集合体中的矿物颗粒因为晶体硬度的各向异性造成抛光面不平的现象,像桔子皮一样。

小张翡翠定制商品「美女炫耀干爹送的翡翠观音」  第6张

A B货是什么?

传统的翡翠制造工艺中即便是A货都需要对

已切磨成型的翡翠制品过酸炖蜡,其目的是改善其表面特征,并未破坏其内部结构,这属于弱优化处理,处理后的产品还是属于A货翡翠。

B货是什么?

B货翡翠:

是指翡翠经过强酸浸泡后,泡去了杂质,又经过充胶的翡翠。强酸浸泡之后的翡翠,脏的杂质被泡掉了,但同时翡翠的质地也被完全破坏了,没有玉的韧性,松软而充满空隙,为了在外表上看不出来,又在空隙中加入了透明的硅胶。所以B货翡翠看上去颜色都很漂亮,质地都很通透,但它的价格却很低,常常是同等外观A货翡翠的十分之一左右。

小张翡翠定制商品「美女炫耀干爹送的翡翠观音」  第7张

很多人不小心买到B货的原因,就是B货往往看起来又好又便宜。但是B货翡翠经不住时间的考验,一般几年之后硅胶氧化,翡翠会变得面目全非。因为强酸会腐蚀翡翠表面,网状酸蚀纹(坑)是b货的典型表面特征。

C货是什么?

C货翡翠:

是翡翠经过人工染色,在原本没有颜色的翡翠上人为地加上颜色,它的颜色是假的,

也是假货。染色的方法有很多种,多数都是先将翡翠加热,使结晶颗粒之间的裂隙加大,再局部放到染料中,使颜色顺着裂隙进入翡翠,染上的颜色多为绿色、紫色、黄色、红色。c货染色的翡翠没有“色根”,颜色漂浮,不真实,颜色没有明显的分界线

(裂缝中的颜色除外)。

小张翡翠定制商品「美女炫耀干爹送的翡翠观音」  第8张

B C货是什么 ?

B C货的翡翠

就是用低档翡翠经腐蚀染色又注胶的方法做出的产品,充胶加色处理翡翠及无胶力日色处理翡翠,利用酸浸漂白注胶或不注胶的手段,并加入染色剂的翡翠饰品称B C货又注胶的方法做出的产品,充胶加色处理翡翠及无胶力日色处理翡翠,利用酸浸漂白注胶或不注胶的手段,并加入染色剂的翡翠饰品称B C货

小张翡翠定制商品「美女炫耀干爹送的翡翠观音」  第9张

若翡翠表面有酸蚀纹,那一定可以判定为B货,因为它侵过酸,再看是否有加色,有则是B C。

小张翡翠定制商品「美女炫耀干爹送的翡翠观音」  第10张

D货是什么?

当优化处理的对象不是天然翡翠原石的时候,比如部分仿翡翠的原料,类似于玻璃、玛瑙、其它玉种,这样出来的产品我们称为D货,因为它本身就不是翡翠,连B货都不是,属于仿翡翠的一种。上述美女拿的就属于这一类!

如果你有更好的观点,

欢迎关注留言。

标签: 小张翡翠定制商品

发表评论 (已有0条评论)

还木有评论哦,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