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选翡翠观音?

admin 614 0

如何挑选翡翠观音?有没有什么简单点的方法可以教我啊?

可以先看种啊,一般就是玻璃种的最好。另外就是看颜色,一般就是绿色的最好,再者就是看透明度,越透明的越好。最后就听声音,声音越脆的越好。差不多就是这些了。www.lsllh.com/category-6-b0.html 如果楼主是想要买的话呢,我可以介绍个比较好的网站给你啊,

如何挑选一款合适自己的翡翠观音

如何挑选一款合适自己的翡翠观音如何挑选翡翠观音?  第1张

看翡翠观音的质地

如何挑选翡翠观音?  第2张

选购翡翠观音时,首先要确保翡翠的质地是天然的。因为经过处理后的翡翠,不仅质地疏松,而且还含有对人体有害的放射性元素,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影响。其次对于翡翠质地的选择,要根据自己的喜好和经济条件来决定了。如果是用来收藏或传世的翡翠,最好选择质地好的翡翠观音,例如冰种或玻璃种的,因为此种质地的翡翠可以更好的散发出观音的慈悲和柔和。

看翡翠观音的颜色

如何挑选翡翠观音?  第3张

翡翠的颜色五花八门,所以在选择翡翠观音时,一定要根据自己喜欢,不要一味地追求“以绿为美、以绿为贵”说法。而且在选择时也要根据自身的条件,比如年老一点的,可以选择深色一点的翡翠观音,显出沉稳;年轻人可以选择艳色一点的翡翠观音,凸显自己的活力和朝气。

看翡翠观音的净度和裂纹

如何挑选翡翠观音?  第4张

翡翠是大自然的产物,自然少不了杂质和裂纹,但是观音是人物雕像,对杂质和裂纹的要求很高。如果说翡翠观音上的杂质难以避免,那么也要看其所在的位置,如果杂质出现在观音的头部和佛光处,特别是裂纹,就要考虑清楚了,这些都会影响到观音的灵性。

如何挑选翡翠观音?  第5张

适合自身条件的观音尺寸:在翡翠观音的选择购买时,不要追求越大越好,要买适合自己的,比如说小孩,可以选择小一点的翡翠观音;体型胖一点的宝迷,可以选择适当大一点的翡翠观音。

看翡翠观音的眉毛

如何挑选翡翠观音?  第6张

观音是女身像,对她的外貌形态要求自然是要:端庄典雅、秀外慧中。所以观音的眉毛要似柳叶形,细而长,呈现弯曲状立于眼睛之上。除外还要求清晰可见,也是我们常说的"眉清目秀"中的"眉清"形态。

看翡翠观音的佛光

如何挑选翡翠观音?  第7张

所谓佛光,其实就是观音眉宇间释放出来的光芒,它是一种智慧的象征。如果佛光上有杂质或者色斑等,会影响整道佛光所赋予的灵气。如果佛光上有裂纹,那就要慎重购买了,因为裂纹会把佛光给截断,就好像将观音给您带来的好运截断了一样,对观音本身的价值有很大的影响。

看眼缘

如何挑选翡翠观音?  第8张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俗话说:“人以金求玉,玉凭缘寻人”。购买观音时,不管用来佩戴、摆设、送礼、收藏等,都要讲究眼缘,也就是当您第一眼看到这件翡翠观音时,是否有“一见钟情”的感觉,是否让您感到舒心。如果有这种感觉,就足以证明你与这件观音有“眼缘”。此时最好就将其买下,不要犹犹豫豫。

如何挑选翡翠观音?  第9张

“穿金显富贵,戴玉保平安”,在漫长的岁月里,我们的祖先创造了很多追求吉祥幸福的图案,并将它们应用于玉石雕刻上。身为“玉中之王”的翡翠,更是赋予了丰富的造型,其中,观音最为普遍,也颇受欢迎。

标签: 翡翠观音鉴定方法

发表评论 (已有0条评论)

还木有评论哦,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