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史上最贵单品来了珠宝艺术家陈世英带胸针雕塑《悟禅知翠》

admin 532 0
4.5亿元!进博会史上最贵单品来了进博会史上最贵单品来了珠宝艺术家陈世英带胸针雕塑《悟禅知翠》  第1张

在本届进博会文物艺术品展区,“最贵”的单品展品,是珠宝艺术家陈世英带来的胸针及雕塑《悟禅知翠》,价值高达4.5亿元,也刷新了进博会史上最贵单品的纪录。这件作品采用了帝王翡翠、紫罗兰翠玉、红宝石、彩色钻石等珍稀材料,运用独家的翡翠切割技术,使得蝉的翅膀在极薄的同时还能保有翡翠的色泽。陈世英表示,之所以选择带这件作品参展,是因为它非常符合进博会海纳百川的特质。

进博会史上最贵单品来了珠宝艺术家陈世英带胸针雕塑《悟禅知翠》  第2张

这片重量仅10克的月桂叶造型的黄金叶子,似羽毛般轻盈,其纹理繁复细腻如同发丝,来自拿破仑一世加冕时佩戴的黄金月桂冠,它也是全球仅存的两枚金叶子之一。

进博会史上最贵单品来了珠宝艺术家陈世英带胸针雕塑《悟禅知翠》  第3张

200年前的珐琅钟表音乐盒,还有被称为“宝石中的蒙娜丽莎”的一颗65克拉重的哥伦比亚祖母绿,也让人眼前一亮。

进博会史上最贵单品来了珠宝艺术家陈世英带胸针雕塑《悟禅知翠》  第4张

去年,第四届进博会首设文物艺术品板块以来,多家拍卖行和机构争相来到进博会,参展商从去年的9家增加到12家,参展面积从1200平方米扩大到2491平方米,展品102件,总货值约12.6亿元。今年,上海对进博会高价值文物艺术类展品还首次引入了“鉴证溯源”项目,让这些文物艺术品更便捷高效地进出境。

标签: 悟翠翡翠高端定制

发表评论 (已有0条评论)

还木有评论哦,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