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仅时尚有气场,更有内涵和底蕴,一定要这样戴戒指

admin 319 0


在很多都市情感影视剧中,一般有求婚订婚结婚的场景,通常都会有一个小首饰出现,那就是戒指


男女主互相戴上戒指,爱情修成正果,热泪盈眶,这样的桥段,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了。


不仅时尚有气场,更有内涵和底蕴,一定要这样戴戒指  第1张

▲点击图片,一键购买


其实在现实生活中也一样,戒指是结婚必备之物,是象征爱情的信物。


当然,除此以外,它也是日常装饰之物,男女皆可佩戴,不分地域,不分国界。


不仅时尚有气场,更有内涵和底蕴,一定要这样戴戒指  第2张


那么,这一小小的手指专属装饰,最初从何而来?除了象征爱情外,它还有何寓意?今天,我们就来细细聊一聊。


不仅时尚有气场,更有内涵和底蕴,一定要这样戴戒指  第3张


穿越千年的首饰


最初,还没有“戒指”这个名称,据考古学家发现,这类“环形物”最早出现在新石器时代的墓葬中,构造简单,大小不一,材质有骨、铜、玉等。


不仅时尚有气场,更有内涵和底蕴,一定要这样戴戒指  第4张


据资料记载,这类环状物是与父系氏族时期“抢婚”有关系的,那时候,各个部落间会出现掠夺财物和女人的情况。


不仅时尚有气场,更有内涵和底蕴,一定要这样戴戒指  第5张


“抢”回来的女人身上会挂一个环状物,以表明归属关系,防止再被别人“抢”去。刚开始环状物较大,后来慢慢变小,可以戴在手指上,这大概便是戒指的最初雏形。


不仅时尚有气场,更有内涵和底蕴,一定要这样戴戒指  第6张

象山东晋王氏家族墓葬出土镶嵌金刚石金指环,号称“我国目前已发现最早的钻石戒指”


随着时间推移,戒指渐渐有了更多实用功能。


秦汉时期,《五经要义》里记载:“古者后妃群妾礼御于君所。女史书曰授其环以进退之。有娠则以金环退之,当御著以银环进之”。


不仅时尚有气场,更有内涵和底蕴,一定要这样戴戒指  第7张


大意为:皇帝后宫佳丽三千,女官会给不能侍寝的妃嫔戴上金环,其他的戴银环,有“告诫”之意。这样看来,最初戒指是专属宫廷女性的。


不仅时尚有气场,更有内涵和底蕴,一定要这样戴戒指  第8张


后来,随着戒指材质越来越多,造型越来越漂亮,王侯将相的夫人们也都喜欢佩戴了,戒指发展为一小巧精致的首饰,慢慢流入民间。


不仅时尚有气场,更有内涵和底蕴,一定要这样戴戒指  第9张


再后来,到了魏晋南北朝时期,戒指越来越受欢迎,成为情侣间的信物,当时的《定情诗》中的一句:“何以致殷勤,约指一双银”,就说的是将银戒指作为定情信物的故事。 


不仅时尚有气场,更有内涵和底蕴,一定要这样戴戒指  第10张


直至现代,戒指也是相当流行的饰物之一,它的寓意也远远不止是爱情信物那么简单,其中蕴含的深意,需要我们细细去品。


美好寓意千千万


横贯古今,戒指既可作为信物,也可作为嘉奖,不仅是权势身份的象征,更是儒雅品味的代名词。


不仅时尚有气场,更有内涵和底蕴,一定要这样戴戒指  第11张


信物:戒指作为信物,是众所周知的事情,它的另外一个名称为“约指”,既含有信约、婚约之意,也有“约束”、告诫的意思。


不仅时尚有气场,更有内涵和底蕴,一定要这样戴戒指  第12张

▲点击图片,一键购买

另外,在古代戒指常作为馈赠远行人的礼物,因“环”与“还”谐音,有期待“早日还乡”之意。


而且戒指的形状也是寓意吉祥的,象征着圆满幸福,因此将其作为定情物,延续至今。


不仅时尚有气场,更有内涵和底蕴,一定要这样戴戒指  第13张

▲点击图片,一键购买


权势:古代帝王和王公贵族们基本都会佩戴扳指,其造型与戒指一样,这种“圆环”佩于指上,可彰显身份地位,是权势的象征。


不仅时尚有气场,更有内涵和底蕴,一定要这样戴戒指  第14张


清朝时期,佩戒之风尤为盛行,以翡翠等玉石类为贵,雕刻有精致的图案。


佩戴起来不仅是身份尊贵的一种表现,同时也有警戒之意,意在警戒贵族子弟,做正人之事,行正人之礼。


不仅时尚有气场,更有内涵和底蕴,一定要这样戴戒指  第15张

▲点击图片,一键购买


品味:不同风格的戒指彰显不同的个性,像古代文臣与武将佩戴的玉戒各有千秋。


有人喜欢豪迈大气之风,当然也有人喜欢清新雅韵之气,一个人佩戴的戒指,最能直观地体现出他的品味。


不仅时尚有气场,更有内涵和底蕴,一定要这样戴戒指  第16张


当然,戒指的美好远远不止这些,发展至今,它早已不单单只是一个装饰品,更多的是一种文化,一种“信仰”。


不仅时尚有气场,更有内涵和底蕴,一定要这样戴戒指  第17张


而且,现在将戒指佩戴于不同手指上,代表的含义也不尽相同。那不同佩戴方式都代表什么寓意呢?


不仅时尚有气场,更有内涵和底蕴,一定要这样戴戒指  第18张


大拇指:拇指佩戴的戒指多为扳指,在古代,多是皇权贵族或者大富大贵之人才如此佩戴,所以大拇指佩戴扳指,寓意着大富大贵、权利、地位。


不仅时尚有气场,更有内涵和底蕴,一定要这样戴戒指  第19张


食指:食指是人手上最为灵活、自由的一个手指,食指上佩戴戒指寓意着自己目前单身。


不仅时尚有气场,更有内涵和底蕴,一定要这样戴戒指  第20张


中指:寓意自己已有男女朋友,或者已经订婚。


不仅时尚有气场,更有内涵和底蕴,一定要这样戴戒指  第21张


无名指:无名指佩戴戒指,多为结婚典礼之日,交换的定情信物。此手指佩戴,说明此人已经结婚了。


不仅时尚有气场,更有内涵和底蕴,一定要这样戴戒指  第22张


小指:小指佩戴,我们又称“尾戒”。佩戴尾戒,有的朋友只为流行。但国际上认为,佩戴尾戒为独身主义或者离婚。


当然,佩戴戒指更多的是讲究精巧和尊贵,除了懂得各个手指佩戴的含义,还要学会欣赏搭配,要佩戴适合自己气场的。


不仅时尚有气场,更有内涵和底蕴,一定要这样戴戒指  第23张


随着时代发展和工艺进步,现在市场上的戒指可以说是五花八门,琳琅满目,材质也是多种多样,有金银、宝石、木制、玉石或塑料类等等。


不仅时尚有气场,更有内涵和底蕴,一定要这样戴戒指  第24张


平时的穿搭,各类闪亮的戒指可以起到非常好的装饰作用,举手投足间,都是贵气时尚感。


不仅时尚有气场,更有内涵和底蕴,一定要这样戴戒指  第25张


而眼下这个时节,我们也可以佩戴一些色彩亮眼的玉石类戒指,像翡翠、南红、蜜蜡等,既百搭又亮眼,一举两得。


不仅时尚有气场,更有内涵和底蕴,一定要这样戴戒指  第26张


翡翠戒指:翡翠不仅有多种色彩,还有着晶莹的质地,特别适合当下这个季节,受到很多人的喜爱。


不仅时尚有气场,更有内涵和底蕴,一定要这样戴戒指  第27张


从古代开始,贵族们就流行佩戴翡翠戒指,清代尤盛,在当时,它不单是一种装饰,更是身份财富的体现。


不仅时尚有气场,更有内涵和底蕴,一定要这样戴戒指  第28张


到现代也是一样,一枚高品质的翡翠戒指,升值空间往往很大,不仅佩戴起来彰显独特气质,还能传承给后代,是很值得入手的宝贝。


不仅时尚有气场,更有内涵和底蕴,一定要这样戴戒指  第29张


南红戒指:南红生来明艳,独特的中国红,红得炽热,红得热烈,受到很多人的青睐。


不仅时尚有气场,更有内涵和底蕴,一定要这样戴戒指  第30张


南红制成的戒指,晶莹剔透,饱满润泽,像一颗樱桃,缀于指间,让人会忍不住多看两眼。


不仅时尚有气场,更有内涵和底蕴,一定要这样戴戒指  第31张


南红戒指造型时尚简约,色调浓郁,沉稳内敛,有一股优雅之韵。


佩戴起来特别衬肤色,活泼灵动。而且现在市场上人们对南红的认可度也很高,其升值空间也相当大。


不仅时尚有气场,更有内涵和底蕴,一定要这样戴戒指  第32张


蜜蜡戒指:蜜蜡形成于千万年以前,是非常珍贵的有机宝石,它的黄色,是公认的招财色,格外吸引眼球。


从外观看,蜜蜡戒指高雅美观,细腻莹澈,佩戴起来赏心悦目。


不仅时尚有气场,更有内涵和底蕴,一定要这样戴戒指  第33张
不仅时尚有气场,更有内涵和底蕴,一定要这样戴戒指  第34张


从内在来看,蜜蜡是佛教七宝之一,寓意护身守护平安,是不可多得的灵性之石。


不仅时尚有气场,更有内涵和底蕴,一定要这样戴戒指  第35张

▲点击图片,一键购买


因此,讲究生活品质的人,佩戴一枚小小的蜜蜡戒指即可体现,这就是高贵精致往往藏在细节处吧。


不仅时尚有气场,更有内涵和底蕴,一定要这样戴戒指  第36张


玉麒说:


一枚小小的戒指,穿越了千年时光,在历史长河中慢慢演变为如此美好的装饰品,实属难得。


从最初的“警示”实用物,到如今的时尚个性装饰品,戒指已经完全融入了人们的生活。


而且现在的戒指大都做工精致,材质众多,完全能够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


戒指戴在手指上,美观度和材质同样重要,好的材质不仅养眼还能增值哦~


发表评论 (已有0条评论)

还木有评论哦,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