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翡翠定制推荐店铺「上海宝格丽旗舰店」

admin 790 0

谁住过克拉科夫Art Deco?

很好,离克拉科夫老城中心广场集市大约300米,在克拉科夫

MVRDV新作 | 上海宝格丽旗舰店:城市夜晚璀璨的Art Deco绿翡翠

MVRDV新作 | 上海宝格丽旗舰店:城市夜晚璀璨的Art Deco绿翡翠高端翡翠定制推荐店铺「上海宝格丽旗舰店」  第1张

宝格丽上海恒隆店外立面 ©Bvlgari

上海宝格丽是MVRDV与这家意大利奢侈珠宝品牌合作的第三家旗舰店外立面。与之前的设计一样,上海店选取的视觉主题灵感来源于位于罗马康多提大道(Via dei Condotti)的首家宝格丽店的大门和檐口,采用了极具辨识度的VI视觉设计,使其在世界各地的其他宝格丽商店中脱颖而出。

高端翡翠定制推荐店铺「上海宝格丽旗舰店」  第2张

位于罗马康多提大道上的宝格丽首店 ©Bvlgari宝格丽Weibo

然而与之前的设计相比,这一主题并没有运用在立面上开窗。上海店立面几乎没有窗户,檐口母题被运用在层叠的嵌板中,形成了一种以装饰风艺术为灵感的图案。装饰风艺术是上海和宝格丽品牌的一个共同主题:这座城市在20世纪初作为连接东西方的重要港口地位,赋予了其丰富的装饰风艺术建筑风格,而宝格丽的Déco系列是同期珠宝的特色。

高端翡翠定制推荐店铺「上海宝格丽旗舰店」  第3张

装饰风艺术风格主题 ©Bvlgari

为了交集这一灵感,使用的外立面嵌板具有精美珠宝般的质感,类似中国珍贵的玉石翡翠。这是一个层层跨文化参考的复杂设计;具有珠宝般品质的装饰风艺术建筑,融合了东西方文化的精髓。金色的黄铜装饰使其外观看起来更像一件玉首饰。

高端翡翠定制推荐店铺「上海宝格丽旗舰店」  第4张

绿翡翠般的嵌板与黄铜装饰 ©Bvlgari

高端翡翠定制推荐店铺「上海宝格丽旗舰店」  第5张

细部 ©夏至

嵌板由绿色玻璃压制成,这是一种独特的材质效果,可产生通透的饰面效果。夜晚,嵌板后的背景灯给立面带来了引人注目的光芒,突出了玻璃的独特质感。这是一种完全可回收的玻璃,在德国托伊茨兴塔尔的Magna工厂生产,这家工厂专门从事玻璃材料处理。该项目展示了可持续再生材料的潜力,即使是奢华环境也可以运用,并向MVRDV和宝格丽的共同目标迈进,即采用100%可循环经济材料来打造商店设计。同时,背光的设计将店面外立面的能源足迹降至最低,相比典型的类似设施,消耗的能源不到其一半。

高端翡翠定制推荐店铺「上海宝格丽旗舰店」  第6张

夜晚效果 ©夏至

高端翡翠定制推荐店铺「上海宝格丽旗舰店」  第7张

工厂选取玻璃瓶 ©Bvlgari

高端翡翠定制推荐店铺「上海宝格丽旗舰店」  第8张

打碎成碎片 ©Bvlgari

高端翡翠定制推荐店铺「上海宝格丽旗舰店」  第9张

打磨 ©Bvlgari

高端翡翠定制推荐店铺「上海宝格丽旗舰店」  第10张

切割 ©Bvlgari

高端翡翠定制推荐店铺「上海宝格丽旗舰店」  第11张

嵌板细部 ©Bvlgari

高端翡翠定制推荐店铺「上海宝格丽旗舰店」  第12张

通透的玻璃质感 ©Bvlgari

除了宝格丽上海店,MVRDV还设计了宝格丽吉隆坡旗舰店和曼谷旗舰店。2018年开启的宝格丽吉隆坡店以大理石为灵感,以金色的灯带照明。为了达到效果,按照檐口的图案切割玻璃纤维增强混凝土(GRC),填充树脂,并用琥珀色LED灯照明。

高端翡翠定制推荐店铺「上海宝格丽旗舰店」  第13张

宝格丽吉隆坡店,摄影:Daria Scagliola and Edit – Stijn Brakkee

随后,宝格丽曼谷店于2020年开业,该店的檐口图案采用黄铜制作,并与不同类型的玻璃相结合,形成了引人注目的珠宝般的效果。每个橱窗都以宝格丽标志性的藏红色灯光突出强调店里的商品。

高端翡翠定制推荐店铺「上海宝格丽旗舰店」  第14张

宝格丽曼谷店 ©Ketsiree Wongwan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宝格丽上海旗舰店

项目位置:中国上海

项目业主:宝格丽 Bvlgari

项目时间:2021

项目规模:274 m² 商店立面

设计机构:MVRDV

创始人负责人:Jacob van Rijs

合作人:Fokke Moerel

设计团队:Jacob van Rijs, Fokke Moerel, Aser Gimenez Ortega, Simone Costa, Giovanni Nardi, Elien Deceuninck

MVRDV 亚洲区负责人:Steven Smit

玻璃制造商:Magna Glaskeramic GmbH

承包商:匯僑室內裝修設計股份有限公司 Rich Honour International Designs Co.,Ltd

标签: 高端翡翠定制推荐店铺

发表评论 (已有0条评论)

还木有评论哦,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