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老李翡翠高端定制「翡翠的顶级工艺」

admin 721 0

布朗族翡翠酒的工艺要点有哪些?

工艺要点:(1)原料选择与处理:挑选无病虫害,无腐烂霉变的糯米,洗净后 备用。(2)浸洗:将用以酿酒的原料米用清水浸泡透心。(3)蒸饭:将浸泡透心或煮熟的原料米装在甑子内用猛火蒸透。 (4)凉饭:酒饭蒸透后出甑,放在干净的竹席或笤箕上,摊开,使酒饭自然降温变凉。夏天须凉透,冬天则由于气温较低,酒饭降到手 触有温暖感为止。 (5)入缸搭窝:酒饭凉到符合要求后,撒上原料量5%的酒曲,再 淋少许凉开水,搅拌均匀,即可装入清洗晾干的罐中。 于中心处挖一 个深、宽各6cm的圆洞,在表面再撒上一层酒曲。(6)发酵:发酵10d左右出酒。(7)澄清:出酒后用悬钩子叶片进行过滤澄清。

翡翠的顶级工艺——揭阳工

翡翠的顶级工艺——揭阳工a老李翡翠高端定制「翡翠的顶级工艺」  第1张

众所周知,翡翠是玉中之王,因为其独有的珠宝特性,在宝石和玉石之间找到一个平衡,既有玉石的人文思想也有宝石的美感,所以受到我们华人的追捧,但是“玉不琢不成器”,天然的玉石只有经过精雕细刻方能成为传世珍品。一百多年来,有这样一个地方,它不产玉,但是凭着精湛的玉雕工艺与玉结下了不解之缘,并于2008年6月被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它就是我们揭阳阳美的翡翠玉雕文化工艺,简称“揭阳工”!

a老李翡翠高端定制「翡翠的顶级工艺」  第2张

一件翡翠成品的诞生过程,需要经过切料、整形、构图、定稿、起胚、精雕、抛光、成品出水等几大步骤,而常见的雕刻手法有浮雕、圆雕、镂空雕、活环雕等。

切 料

a老李翡翠高端定制「翡翠的顶级工艺」  第3张

构 图

a老李翡翠高端定制「翡翠的顶级工艺」  第4张

定 稿

a老李翡翠高端定制「翡翠的顶级工艺」  第5张

抛 光

a老李翡翠高端定制「翡翠的顶级工艺」  第6张

成品出水

a老李翡翠高端定制「翡翠的顶级工艺」  第7张

阳美翡翠玉雕技艺汲取了潮汕传统的木雕、石雕等手法,同时还借鉴南派、北派玉雕技艺的精华,取长补短,形成了阳美翡翠玉雕细腻,形象逼真,奇、巧、精、特的风格特点。如今,阳美翡翠玉雕种类造型设计齐全,精雕细琢,不管是从大处,还是雕刻的微细之处,都堪称工艺一流。玉雕的“揭阳工”在业内独树一帜,享有盛名。

a老李翡翠高端定制「翡翠的顶级工艺」  第8张

揭阳工指阳美地区以中高档翡翠的小件雕刻制作为主,讲究按照翡翠的纹理走向设计雕刻的一种工艺,雕工细腻,形象逼真,形成了奇、巧、精、特的风格特点,以佛、观音的雕刻最为著名。

百年历程,阳美从一个小村落演变成“中国玉都”乃至“亚洲玉都”,阳翠美玉秉承阳美本土最浓郁的玉文化,自我熏陶,传播中国阳美玉文化的精神内涵,实现贵雅天下。

a老李翡翠高端定制「翡翠的顶级工艺」  第9张

标签: a老李翡翠高端定制

发表评论 (已有0条评论)

还木有评论哦,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