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吃淮海——天宝龙凤金银珠宝商店

admin 630 0
淮海·壹佰廿|逛吃淮海——天宝龙凤金银珠宝商店淮海·壹佰廿|逛吃淮海——天宝龙凤金银珠宝商店编者按今年,淮海中路迎来辟筑120周年庆。在淮海中路406-410号,坐落着一家距今已有90年历史的老字号金银珠宝首饰品牌旗舰店—天宝龙凤珠宝商店。龙凤这块老字号招牌得以正式复业,这也是改革开放后,上海第一批恢复经营金银饰品专业特色商店之一。2003年5月,原上海天宝金银珠宝有限公司和上海龙凤金银珠宝有限公司重组成为天宝龙凤金银珠宝有限公司。

淮海·壹佰廿|逛吃淮海——天宝龙凤金银珠宝商店

淮海·壹佰廿|逛吃淮海——天宝龙凤金银珠宝商店逛吃淮海——天宝龙凤金银珠宝商店  第1张

编者按

今年,淮海中路迎来辟筑120周年庆。

黄浦区商务委员会联手黄浦区融媒体中心推出“淮海·壹佰廿”系列栏目,分“逛吃淮海”、“嗨购淮海”和“潮玩淮海”三个系列推送120篇微信,通过介绍淮海中路沿线及周边的历史建筑、商业综合体、老字号品牌、时尚品牌首店(旗舰店)、特色小店等,充分展现淮海中路深厚的历史底蕴、浓郁的海派特色、丰富的商业资源。

在阅读的同时,大家可以关注“云步淮海商圈”小程序,通过小程序累计在淮海中路商圈实时行走的步数,用于兑换商圈内各商场及品牌的优惠折扣,还有不定期的福利送给大家。

逛吃淮海——天宝龙凤金银珠宝商店  第2张逛吃淮海——天宝龙凤金银珠宝商店  第3张逛吃淮海——天宝龙凤金银珠宝商店  第4张

在淮海中路406-410号,坐落着一家距今已有90年历史的老字号金银珠宝首饰品牌旗舰店—天宝龙凤珠宝商店。

逛吃淮海——天宝龙凤金银珠宝商店  第5张逛吃淮海——天宝龙凤金银珠宝商店  第6张

“天宝龙凤”品牌源于民国19年(1930年),始于开设在南市城隍庙福佑路上的“天昌首饰商店”,创始人为上海滩珠宝行业内有“小健王”美誉的朱全亘,主要经营翡翠、珠宝玉器、珍珠等,生意做得相当红火,由于经营得法,业务发展较快,名声逐渐传开,于是又在上海汉口路、樟川弄等处分设仁昌祥、振昌珠宝首饰店和银楼。抗日战争爆发后公司迁至霞飞路(今淮海中路),1985年5月在卢湾区政府和卢湾区百货公司(上海益民商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的支持下,把原天昌首饰商店更名为“龙凤金银珠宝商店”,在淮海中路406-410号恢复经营黄金珠宝首饰,特色产品有足金龙凤手镯、锁片、龙凤戒、足金金条、金块以及可以定制金菩萨、金生肖摆件等。龙凤这块老字号招牌得以正式复业,这也是改革开放后,上海第一批恢复经营金银饰品专业特色商店之一。2003年5月,原上海天宝金银珠宝有限公司和上海龙凤金银珠宝有限公司重组成为天宝龙凤金银珠宝有限公司。

逛吃淮海——天宝龙凤金银珠宝商店  第7张

天宝龙凤金银珠宝商店在为顾客服务中除了具有过硬的服务质量外,还在普及珠宝知识引导消费方面有显著的特点,曾经一度引领上海翡翠首饰的风潮,有一段五只翡翠打天下的趣话,还曾为多位国外驻华领事馆夫人定制加工首饰,并成功解决许多沪上高端人士关于各类珠宝首饰的“疑难杂症”。

来源 / 区商务委 益民集团

编辑 / 高磊

标签: 上海翡翠加工定制

发表评论 (已有0条评论)

还木有评论哦,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