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玉石之王,灵气之宝

admin 270 0
翡翠和玉石的区别翡翠属于玉的一种,譬如市场上大火统称见到或听到的玻璃种、冰种、糯种、豆种以及黄翡、红翡、墨翠、紫罗兰等,翡翠的寓意与象征1翡翠的象征寓意之辟邪翡翠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翡翠是吉祥的饰品,2翡翠的象征寓意之古典气场翡翠蕴含着东方文化的神秘气息。

翡翠和玉石的区别




翡翠属于玉的一种,被誉为“玉中之王”。而玉石一个统称,包括翡翠、和田玉、岫玉、独山玉、碧玉等等。在玉里面,统称分为软玉和硬玉两类,翡翠就是典型的硬玉。翡翠是在地质作用下形成达到玉级的石质多晶集合体,它在高压低温的环境中生长形成了不同等级。不同品种的翡翠矿床,譬如市场上大火统称见到或听到的玻璃种、冰种、糯种、豆种以及黄翡、红翡、墨翠、紫罗兰等。

翡翠-玉石之王,灵气之宝  第1张








翡翠的寓意与象征





1

翡翠的象征寓意之辟邪

翡翠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翡翠是吉祥的饰品,翡翠更是一种灵气之宝,一块好的翡翠可以带来好运,趋吉避凶,佩戴翡翠可以养生,戴翡翠可以防病,戴上翡翠就是辟邪。

翡翠-玉石之王,灵气之宝  第2张

2

翡翠的象征寓意之古典气场

翡翠蕴含着东方文化的神秘气息,享有“东方绿宝石”的美誉,被认为是最珍贵的宝石。翡翠已成为东方文明首饰的代表,它也被视为几千年文化的载体。是古典气场的象征。


翡翠-玉石之王,灵气之宝  第3张
翡翠-玉石之王,灵气之宝  第4张

3

翡翠的象征寓意之祈福平安

       通常,翡翠的含义往往是祝福与和平、道德修养和文化品位的象征。翡翠是大自然的独特产物,是天地之精华,在人们心中,翡翠是晶莹剔透、干净、美丽的。玉是坚硬的矿石,它不仅仅是一种装饰,更是精神世界和个人修养的一种体现。翡翠是吉祥之物,象征与神灵沟通,祈求吉祥,是历史文化积淀的习俗。此外,翡翠是美丽、丰富、高贵、洁净等一切精神美的象征。

4

翡翠的象征寓意之精神寄托

翡翠挂在胸前,与翡翠体温一致的是翡翠,它散发着柔和的光泽,那么纯洁,那么讨人喜欢,“人养玉,玉养人”,玉珍惜人的缘分,人怜惜玉,面对这块寄托着翡翠的翡翠,幻想是那淡淡的白色光芒,压抑的心一点一点地得到温暖、光滑、复原。翡翠本身就包含着吉祥和幸福的含义。此外,根据雕塑的主题不同,寓意和象征也会有所不同,如手镯象征圆满,竹子象征节节高升,葫芦声中有福禄,观音寓意和平等。

5

翡翠的象征寓意之题材颜色

从颜色上来说,大家都知道,翡翠以绿色为主,除了绿色清新淡雅的颜色外,绿色的含义也很重要。因为青音通禄,所以青玉镯蕴含着傅禄的追求。紫色象征优雅,红色代表好运、好运,黄色象征繁荣。

从雕刻的类型来看,最常见的是玉镯,光滑圆润的玉镯象征着人生道路上的顺利和幸福。玉佩有吉祥如意之意,玉镯来自天珠,所以它包含了一切如意或六道纯洁之义,无物卡意安然无恙,免灾健康。

从装饰和其他雕刻上看,涵盖的含义和象征更多,如玉竹寓意平安、升腾,悬挂在胸前就是将胸部变成了竹子。玉玉米、石榴、葡萄等寓意多财多福,多生儿育女,丰满饱满,硕果累累。翡翠蝴蝶寓意甜蜜爱情等。







怎样保养翡翠?





正所谓“玉养人、人养玉”,说的就是在平常应多戴翡翠,在人体恒温的滋润下,翡翠表面会变得更加油润,人体皮肤分泌的油脂和体液会逐渐渗透到玉石内部,形成致密包浆。



翡翠-玉石之王,灵气之宝  第5张
翡翠-玉石之王,灵气之宝  第6张
翡翠-玉石之王,灵气之宝  第7张


1

经常清洗

      佩戴翡翠时,不要让其接触油污环境,一旦发现要及时用干净棉布擦干,以免影响翡翠表面的色泽。还要定时清洗,补充翡翠内部缺失的水分,以保持透亮。

2

避免磕碰

     翡翠性脆,佩戴期间需避免与硬物碰撞与摩擦,否则容易出现裂纹,即使是肉眼看不到的裂纹,也会影响翡翠的品质,游泳或者运动时也要将翡翠取下为宜。





发表评论 (已有0条评论)

还木有评论哦,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