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10秒内鉴别翡翠b货翡翠b货颜色的变化

admin 778 0
如何在10秒之内鉴别翡翠B货?如何在10秒内鉴别翡翠b货翡翠b货颜色的变化  第1张

2、颜色的变化

翡翠A货颜色自然、有层次感。翡翠B货的颜色是本色经去后形成,鲜艳泛黄。由于翡翠结构被破坏,内在光学性质发生了改变,翡翠B货的颜色分布无层次感,混饨一色。

如何在10秒内鉴别翡翠b货翡翠b货颜色的变化  第2张

3、观察表面的光泽

B货翡翠因为灌了环氧树脂,在和空气接触久了之后,就会氧化,尤其在高温的环境下更加容易风化变黄色,因此观察B货翡翠都可以看见表面有一些微弱的黄色光泽,另外,遭受风化外面光泽就会变差,但是无法再抛光恢复光泽;A货翡翠就可以重新抛光来恢复光泽。

如何在10秒内鉴别翡翠b货翡翠b货颜色的变化  第3张

4、敲击声音

翡翠A货手镯用玛瑙棒或者钱币放在耳边轻轻敲击,可以听见悦耳的声音;翡翠B货的声音则会比较沉闷,但是部分A货手镯的质地比较差敲击时的声音也会比较沉闷,少部分的B货手镯因为浸泡的时间较短,填充了部分的环氧树脂,声音也会比较悦耳,所以要非常注意。

如何在10秒内鉴别翡翠b货翡翠b货颜色的变化  第4张

5、比重液

经过环氧树脂的填充的B货,因为有树脂的成分,会造成比重降低,因此我们可以将翡翠放入二碘甲烷比重液中,A货翡翠货沉入比重液底下,经过测量,B货翡翠蛋面比重通常在2.93~3.21,会浮在比重液上。

如何在10秒内鉴别翡翠b货翡翠b货颜色的变化  第5张

6、紫外荧光反应

天然翡翠的紫外荧光灯下通常没有荧光反应;B货翡翠则会有较强的蓝白色荧光反应影响因素有填充的树脂种类,另外还有部分浸蜡也有弱到中等的蓝白光反应。

如何在10秒内鉴别翡翠b货翡翠b货颜色的变化  第6张

还不赶快检查一下你的翡翠,想想过程都可怕,更何况是戴在身上。

标签: 翡翠鉴定最短方法

发表评论 (已有0条评论)

还木有评论哦,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