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价值鉴定方法「翡翠的价值到底应该如何评估呢」

admin 607 0

对评估确定的被征收房屋价值有异议的应该怎么做?

对评估确定的被征收房屋价值有异议的,可以向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申请复核评估。对复核结果有异议的,可以向房地产价格评估专家委员会申请鉴定。

翡翠价值该如何看?

因而把翡翠列入“珠宝钻翠”之中,与钻石、珍珠相提并论。 如何区分翡翠价值 中国人特别喜爱翡翠,对翡翠饰品情有独钟。因而把翡翠列入“珠宝钻翠”之中,与钻石、珍珠相提并论。上好的翡翠价格绝不低于同体积的其他宝石,高绿翡翠完全可以与钻石、祖母绿、猫眼石、极品珍珠等贵重珠宝相媲美。翡翠是有等级之分的。市场上所卖的翡翠制品鱼龙混杂,有真有假,有好有坏,因此,如何识别翡翠也就显得相当重要。一般来说,可从以下三个方面去识别: 1.首先确定是否为硬玉,还是其他类似于玉的矿物,或其他料制品。 2.如果确定是硬玉,即是翡翠,还须看它是否经过人工化学处理。 3.颜色是否真,是天然的还是人工染成的。 在宝石收藏圈内,特别是在翡翠交易过程中,人们通常将翡翠划分为a货、b货、c货和d货。 a货是指除切磨抛光外,未经过任何人工改善处理的天然翡翠,也就是俗称的真货,即颜色为真,透明度也为真。 b货是指那些经过酸溶液浸泡去除杂质、杂色,以提高透明度、净度和原生绿色的艳度的那些翡翠,即颜色为真,透明度为假。 c货是指染色翡翠,也就是说这种翡翠饰品原来并无绿色或绿色很浅,艳丽的绿色是用人工方法进行着色处理的,即颜色为假的翡翠。一般来说,c货翡翠很容易识别,在普通滤色镜下染色翡翠会变红,非染色翡翠不会变红。 d货是指假翡翠,成分可能是合成玻璃、水晶、绿色东陵石、绿色髓石、绿玛瑙及市场上常见的“马来玉”和“澳玉”等。目前在市场上最常见又最不易识别的是b货翡翠,b货翡翠绿色鲜艳漂亮,价格十分便宜,仅为同样外观a货翡翠价格的十分之一左右,一般来说没有专业鉴定仪器根本难以鉴别。因此,笔者建议买主在购买翡翠时,一定要店家出具鉴定证书,并明确是否是a货翡翠,以避免上当受骗。 如何挑选翡翠 上等品质的硬玉称其为翡翠,色、透、匀、形、敲是一般人观赏或评价玉石的方法,并将玉石分为:玻璃种、深色老坑、老坑、金丝、油清、豆青、花青、瓜青等。其中以玻璃种的翡翠为上品,而“水分”很高、透明度佳的又叫作“冰种”,可说是“玻璃种”中的珍品。 大部份购买玉镯的消费者可能都有这样的经验,那就是商家会 当你的面敲玉镯,听听看其声音是否清脆不含浊,而以清脆悠扬有回音者为佳。这样做即是想证明玉石的结晶紧密质地好且无裂纹。 1.愈娇绿的愈具价值。 2.色匀:除了颜色娇绿,透明度高之外,还必须色调均匀才是上品。 3.透明度:硬玉内部结晶组织紧密的质地较好,透明度也跟着高,我们所说的“玻璃种”就是这种透明度高的硬玉,如因玉石本身含铬丰富则形成了冰种翡翠,价值不菲且难求。 4.瑕疵:要注意有无裂纹、斑点等,这些瑕疵都会影响硬玉的品质。 5.形状:大多数的翡翠戒面是椭圆蛋面形的,至於其它的形状则有多种,形状的好坏与美丽对玉石的价格也是有影响的。

黄金有价玉无价,翡翠的价值到底应该如何评估呢?

黄金有价玉无价,翡翠的价值到底应该如何评估呢?翡翠价值鉴定方法「翡翠的价值到底应该如何评估呢」  第1张

上世纪的著名玉石收藏家赵汝珍说,翡翠的价值应遵循“纯视其质材之优劣以断,年代、做工均无关系”。

首先翡翠的价格要以翡翠的种水分级,种水要看翡翠的透明度,透明度越高,水头越足。

翡翠价值鉴定方法「翡翠的价值到底应该如何评估呢」  第2张

翡翠中价值最高的玻璃种翡翠,几乎像玻璃一样全透明,肉眼可见莹光,质地细腻无瑕疵。

有二分水(6mm厚的半透明翡翠)就是很好的玻璃种了,玻璃种翡翠多数来源于产量稀少的老坑,是翡翠中的上品,品质好的玻璃种翡翠几乎百万以上。

翡翠价值鉴定方法「翡翠的价值到底应该如何评估呢」  第3张

冰种翡翠的质地也是非常透明,冰清玉莹的质感,好的冰种翡翠只比玻璃种的杂质稍微多一些。透明度好的冰种被称之为高冰种翡翠。

糯种翡翠质地细密,种类介于透明和半透明之间,朦胧不可分辨,看起来像熟糯米的感觉。品质更好些的糯种被称之为冰糯种。

豆种翡翠晶体颗粒较大,外表粗糙透明度不佳,行内人称之“水干”,是极普通的低档翡翠。

翡翠价值鉴定方法「翡翠的价值到底应该如何评估呢」  第4张

同等品质下,翡翠颜色价值绿色>紫色>红色>黄黑白,颜色从正、浓、阳、均四个标准衡量,颜色越纯正浓郁,鲜亮均匀,翡翠价值越高。

翡翠价值鉴定方法「翡翠的价值到底应该如何评估呢」  第5张

良玉不琢,优质的翡翠完全以料子取胜。那么翡翠的价值完全取决于玉料吗?倒也不尽然。

翡翠价值鉴定方法「翡翠的价值到底应该如何评估呢」  第6张

赫赫有名的风雪夜归人,就是100块买回来的废料,经过杨树明大师的鬼斧神工,最终以360万成交!

这块常人眼中的废料,是遍布棉点的黑底油青种翡翠。杨树明以唐诗“日暮苍山远,天寒白屋贫。柴门闻犬吠,风雪夜归人”为灵感。

翡翠价值鉴定方法「翡翠的价值到底应该如何评估呢」  第7张

经过两年的精雕细琢,将玉料原本的杂质变为漫天雪花,与归人,苍山相映,将风雪夜归人这句唐诗的意境体现得淋漓尽致。

杨树明大师赋予这块翡翠的附加艺术价值,在拍卖会上最终被富豪以360万收藏。

可见翡翠的价值不完全取决于翡翠本身的品质,大师的精湛的技艺可以变废为宝,将一件饰品变为艺术品,从另一个角度将翡翠的价值推向高峰。

翡翠价值鉴定方法「翡翠的价值到底应该如何评估呢」  第8张

标签: 翡翠价值鉴定方法

发表评论 (已有0条评论)

还木有评论哦,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