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越戴越值钱!读懂玉石之王的五大美

admin 590 0


天地山川,日月精华,滋养着世间万物,也滋养出了翡翠这般美玉。


它虽源于缅甸,但水灵通透,莹润脱俗的外表,兼有中国传统美玉的柔润,又有难得一见的刚强。


让你越戴越值钱!读懂玉石之王的五大美  第1张


让中国人对翡翠,有着天生的好感。所以皇室用玉,独爱翡翠,贵妇名媛,独钟翡翠。


因此它与中国的传统玉石文化融为一体,在中国发扬光大。那么如此美物,我们该怎样去欣赏呢?


让你越戴越值钱!读懂玉石之王的五大美  第2张


这里总结了翡翠的5种美,相信其中总有几种,能说到你的心坎里。


让你越戴越值钱!读懂玉石之王的五大美  第3张

色之美


色之美:翡翠的色彩,就像美女的颜值,众所周知,翡翠的色,异常丰富,在翡翠众多的颜色中以红、绿、紫三色为主。


让你越戴越值钱!读懂玉石之王的五大美  第4张


绿色:绿色是翡翠中最有价值的颜色。翡翠的绿是天然的,是大自然的主色调。


让你越戴越值钱!读懂玉石之王的五大美  第5张


世界上任何宝玉石的绿,都没有像翡翠的绿那么神秘深邃,含蓄庄重,艳丽丰富。


让你越戴越值钱!读懂玉石之王的五大美  第6张


它给人以生命活力,代表着年轻、旺盛积极向上。


紫色翡翠:又称紫罗兰,或称为春色。紫也有多种:粉紫柔媚,蓝紫诱人,茄紫带几分神秘。


让你越戴越值钱!读懂玉石之王的五大美  第7张


种细腻、色彩浓艳的紫色翡翠很是名贵。给人以为高贵神秘的气息,吸引着人们的眼球。


让你越戴越值钱!读懂玉石之王的五大美  第8张


春带彩翡翠:有时候,一块翡翠中,还会出现多样的颜色,春带彩,有绿有紫的翡翠。寓意青春富贵。


让你越戴越值钱!读懂玉石之王的五大美  第9张


红翡:红色翡翠是比较稀少的一种,优质的红翡翠具有相当的收藏价值。


让你越戴越值钱!读懂玉石之王的五大美  第10张

含蓄美


含蓄美:翡翠质地坚韧致密,物理性质上韧性强、硬度高,在玉中居首位。


让你越戴越值钱!读懂玉石之王的五大美  第11张

▲点击图片,一键购买


故有“不挠不折之勇德”,“锐廉而不忮”(即使破碎了,也不伤人),击之其声舒扬,清脆悦耳。


让你越戴越值钱!读懂玉石之王的五大美  第12张


在它坚硬的外表下,却表现出温润的光泽,正是“润泽以温”之美。不轻狂、不偏执、深沉而厚重。


让你越戴越值钱!读懂玉石之王的五大美  第13张


正是中国人追求和赞美的品质。有一种耐人寻味的体悟,非常符合中国人内敛的性格特征。这也正是中国人所喜爱的原因之一。


让你越戴越值钱!读懂玉石之王的五大美  第14张


让你越戴越值钱!读懂玉石之王的五大美  第15张

工之美


古语有云:“玉不琢,不成器”,从原料到成品,翡翠加工需要经过一系列的过程。


让你越戴越值钱!读懂玉石之王的五大美  第16张


而每一块翡翠玉石,都有着自己独特的形状、大小、色彩。


设计师们都会抓住其特性,在各种精心设计雕琢后刻画,以一种全新绝美的姿态展现在世人面前。


让你越戴越值钱!读懂玉石之王的五大美  第17张

▲点击图片,一键购买


更大提升了翡翠的价值,提升翡翠的美感。


好的工艺能让翡翠锦上添花,更能为残缺的翡翠赋予新的生命力,让它起死回生,凸显出翡翠的魅力。


让你越戴越值钱!读懂玉石之王的五大美  第18张

▲点击图片,一键购买


让你越戴越值钱!读懂玉石之王的五大美  第19张

名称美


翡翠的名称很好听,而关于它的名称来源有众多说法。一种说法是,来自鸟名。


让你越戴越值钱!读懂玉石之王的五大美  第20张

▲点击图片,一键购买


这种鸟的羽毛,颜色鲜艳,雄性的羽毛呈红色,名翡鸟(又名赤羽鸟)。


而雌性羽毛呈绿色,名翠鸟(又名绿羽鸟),所以合称翡翠。


让你越戴越值钱!读懂玉石之王的五大美  第21张


在明朝时期缅甸玉传入中国后,就冠以“翡翠”之名。


还有一种说法是,古代“翠”专指新疆和田出产的绿玉。


让你越戴越值钱!读懂玉石之王的五大美  第22张


翡翠传入中国后,为了与和田绿玉区分,称其为“非翠”,后渐演变为“翡翠”。

让你越戴越值钱!读懂玉石之王的五大美  第23张

形之美


造型美:翡翠的造型千变万化,不但能使翡翠升值,而且还融入了几千年中华文明的文化内涵。不同的设计满足不同人的需求。


让你越戴越值钱!读懂玉石之王的五大美  第24张


手镯:青青子衿,悠悠我心。通透明净的翡翠手镯,绽放于女性腕间,演绎出古典含蓄的东方美。承载的是一种低调中不失优雅的内涵!


让你越戴越值钱!读懂玉石之王的五大美  第25张


戒指: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翡翠没有钻戒的璀璨。没有金戒的耀眼,但却有独一无二的高贵和优雅!衬托出与众不同的气质。


让你越戴越值钱!读懂玉石之王的五大美  第26张


项链:月出皎兮,佼人僚兮。晶莹剔透、温润有加的光泽,都是翡翠项链特有的。它时尚又华贵的气质,深受贵族名流的喜爱。


让你越戴越值钱!读懂玉石之王的五大美  第27张


耳饰:巧笑倩兮,美目盼兮。翡翠耳饰,相比于其他材质的耳饰,有着更为多姿的色彩和更加温润的质。


让你越戴越值钱!读懂玉石之王的五大美  第28张


独特的美感,给人们带来灵气,又增加了视觉亮点,衬托出让女性时尚高贵的气质。


让你越戴越值钱!读懂玉石之王的五大美  第29张

灵气之美


灵性之美:翡翠是天地间独特的产物,经历了风雨和山川河岳的洗礼,吸取大自然的精华与灵气,给我们带来无限的魅力。


让你越戴越值钱!读懂玉石之王的五大美  第30张


古语:“山有玉而草木生,人藏玉则万事兴”,翡翠凝聚着文化,象征着智慧,孕育着财富。


让你越戴越值钱!读懂玉石之王的五大美  第31张


以其吉祥富贵之寓意,而成为时尚界永不褪色的潮流。正因如此,越来越多的人钟情翡翠。

        


玉麒说:


每一块翡翠,都是大自然岁月凝结而成的宝物,天地赋予她灵性与色彩,高贵与魅力,散发着诱人的神秘之感。只要用心,将其握于手心,就能感受到它的美。


发表评论 (已有0条评论)

还木有评论哦,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