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缘高端翡翠定制「牛魔王原形是头大白牛」

admin 709 0

[交流讨论]如意真仙和土地公吧?

烈焰焚天 深情如意真仙 已踏入仙界的如意真仙,早早便拥有了无尽的生命,岁月不曾在他的脸上留下痕迹。然而,残缺的肢体已经无法再生,逝去的爱人也再也不会复活。如意真仙只能每日坐于自己深红的轮椅之上,仰望着满庭的梅花。 天庭的使者纵然说尽了魂元计划的好处,哪怕这可以让他断肢再生,可以让亡妻复活,他也不为之所动。 “这世上,只有我自愿做的事,没有人可以和我做交易”,当如意真仙面对那仿若有生命的魂印,知晓了天庭将魂印注入法宝的疯狂计划,他选择用自己焚尽一切的火焰,摧毁魂印之器,让一切彻底了断。

牛魔王原形是头大白牛,一母同生的弟弟如意真仙,又是什么?

牛魔王原形是头大白牛,一母同生的弟弟如意真仙,又是什么?易缘高端翡翠定制「牛魔王原形是头大白牛」  第1张

西游神话里,牛魔王既是翠云山的“一把手”,还是积雷山的主人。他的妻子是铁扇公主,儿子是红孩儿。还有一个弟弟如意真仙。除此之外,还有一爱妾“玉面公主”。

这3个家人,都曾为唐僧取经团队81难中,做出过“贡献”:让唐僧等人吃了不了少的苦,遭了不少的难。

牛魔王长着啥模样?在所有的影视资料中,最明显的就是牛魔王头上的两个牛角、牛鼻子等,身材魁梧,脾气急躁,为牛倔强,力大无比,其形象特征俨然就是一头“牛”。

然而《西游记》里,牛魔王第一次出场的形象,似乎看不出他的本象。

原著描写道:头上戴一顶水磨银亮熟铁盔,身上贯一副绒穿锦绣黄金甲,足下踏一双卷尖粉底麂皮靴,腰间束一条攒丝三股狮蛮带。一双眼光如明镜,两道眉艳似红霓。口若血盆,齿排铜板。吼声响震山神怕,行动威风恶鬼慌……

直到《西游记》第60回,“猪八戒助力败魔王,孙行者三调芭蕉扇”文中:牛魔王嘻嘻一笑,现出原身。一只大白牛,头如峻岭,眼若闲光。两只角,似两座铁塔。牙排利刃。连头至尾,有千余丈长短,自蹄至背,有八百丈高下”,孙悟空也使出法天象地与之抗衡。

读至此,可以证明牛魔王的原形就是一头牛。

可是在他的弟弟出现时,如意真仙的形象,与他宛如两类人。

易缘高端翡翠定制「牛魔王原形是头大白牛」  第2张

再看如意真仙的形象和模样!

当唐僧师徒来到女儿国附近,唐僧和八戒两人喝了子母河的水。唐僧找到如意真仙讨落胎泉水。

第一次相见,看到真仙的打扮:“手拿如意金钩子,鐏利杆长若蟒龙。凤眼光明眉药竖,钢牙尖利口翻红。额下髯飘如烈火,鬓边赤发短蓬松……”

看此描述,如意真仙就像一位长相有些凶的“美男子”。

因为,《西游记》原著还对真仙描写为“面容如温元帅凶恶”。

温元帅又是何人呢?

中国的传统文化里,就有“马、赵、温、关”四大元帅的说法。民间神话传说里,也有“温、关、马、赵”四元帅的说法,在天庭就职。

这里的温元帅就是温琼,相传他是东岳泰山的部将,也号称东岳十大太保之首,在民间信仰很大,也颇具影响力。

温元帅形象很是特别。《三定太监西洋记》这样描述:“蓝靛包巾光满目,翡翠长袍花一簇。朱砂发梁遍通红,青面擦牙形太毒……”这里可见可见温元帅形象很凶,全身着青色。

易缘高端翡翠定制「牛魔王原形是头大白牛」  第3张

细心对比不难发现,牛魔王和如意真仙的形象,差别很大。

虽然说“龙生九子,各有不同”!为何一母同生的兄弟俩,一个如牛,另一个却没有一点牛精的味道呢?

有人质疑,牛魔王和如意真仙会不会不是亲兄弟俩!其实,西游记中有答案的。

如意真仙问:取经路上可曾遇到一位圣婴大王?

悟空答:有,问他怎的?

如意真仙再道:是我舍侄。我乃牛魔王的兄弟。前者家兄处有信来报我,称孙悟空将他害了……

“舍侄”是个尊敬谦恭的辞语,指的是自己家中的后辈亲属。

如意真仙又是“舍侄”、又是“家兄”,可见是亲生的兄弟俩。

兄弟俩为何长相差别那么大,应还是与两人的本领有关,而其本质没有变。“源易缘”觉得有两方面原因:

一、变化不同,如意真仙没露真像

牛魔王神通广大,在与孙悟空和佛道两派排来的神仙打斗中,情急之下,才现出一次原身。

而如意真仙,只是想护住水,不被孙大圣取走,只防守不进攻。

易缘高端翡翠定制「牛魔王原形是头大白牛」  第4张

悟空也不想赶尽杀绝,没有露出真相,便没有露出自己的本来面貌。

二、万变不离其宗,真仙或许也是头牛

所有的文学作品中,没有资料明确显示,如意真仙就不是头牛。

《西游记》里,还有一处点明:那易真仙原是怪,倚强护住落胎泉……如意钩强如蝎毒,金箍棒狠似龙巅……

你看,如意真仙虽取名为仙,却也被列为妖魔鬼怪之类。

之所以是什么怪,《西游记》名著里,并未点明,这就会给人一种想象:牛魔王的亲弟,也可能是头牛了。

只不过,如意真仙,可能拜师学道后,已得仙体,且法力大增。其表象已经脱离牛头牛面,而其本质却并未改变。

看问题要看本质!这点,从他向落胎泉水的人要花红、酒礼等贪财贪吃方面,也可看出一二。

就此话题,您有哪些看法或高见,欢迎留言互动。

标签: 易缘高端翡翠定制

发表评论 (已有0条评论)

还木有评论哦,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