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处竟然这么多?秋冬季配戴珍珠项链,好处多多

admin 144 0

秋冬季配戴珍珠有什么好处?能养生吗?

珍珠是一种具有生命力的宝石,是由活体生命孕育的宝石,含有大量的无机成分碳酸钙,碳酸镁。珍珠中含有的有机物含有多种氨基酸。因为这些元素的存在,使得珍珠有着一定的保健功效。珍珠药用在中国已经有了2000余年的历史,《本草纲目》、《名医别录》等多种医药古籍里边,都对珍珠的疗效有记载。

好处竟然这么多?秋冬季配戴珍珠项链,好处多多  第1张

《本草纲目》中记载道,珍珠有淡化雀斑、黄褐斑的作用。现代研究也表明,珍珠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有抗氧化、增强肌肤活性、清热排毒等作用,珍珠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物质,易被人体吸收,促进细胞新陈代谢。而且还具有美白、生肌、祛痘、控油、淡化色斑等功效。在颈间佩戴珍珠项链可以使颈部的皮肤得到保养,让皮肤看起来更加滋润亮丽,所以长期佩戴珍珠项链,还能起到淡化疤痕雀斑的作用,让皮肤更加光滑平整。珍珠含有碳酸钙、氧化钙、磷酸钙、硫酸钙以及镁、锰、铜、碘、磷、锶、铅、钠、钾等多种元素和十几种氨基酸,珍珠在医学上具有安神定惊、清热益阴、明目解毒、收口生肌等功效。尤其女士在月经期间、心态烦躁易怒,戴珍珠项链可以起到较好的调节、缓和的作用。

好处竟然这么多?秋冬季配戴珍珠项链,好处多多  第2张

《中药大辞典》记载,珍珠具有安神定惊、明目去翳、解毒生肌等功效。传闻慈禧太后在外事活动或者谈判的时候就很喜欢佩戴珍珠和手握珍珠,这样起到心神安定,思路清晰以便做出正确的决策。所以现代女性也越来越喜欢佩戴珍珠,不仅可以给自己的气质加分,还可以减少情绪波动,缓解压力。

好处竟然这么多?秋冬季配戴珍珠项链,好处多多  第3张

所以,你如果有一条属于自己的珍珠项链,秋冬戴起来吧!让珍珠项链在枯燥的秋冬中化身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不仅装备你的美,最重要的还可以养生呢!

好处竟然这么多?秋冬季配戴珍珠项链,好处多多  第4张

珍珠不同戴法的功效

古时候,曾经出现过一些香囊、项圈等含有中药的饰物,一些医书中也有关于饰物对身体起到保健的作用的记载。进入现代,珍珠作为高贵、优雅又具有保健功效的饰物受到了广泛的重视。

好处竟然这么多?秋冬季配戴珍珠项链,好处多多  第5张

1、如果佩戴珍珠项链来说,因为咽喉与头脑是最贴近的,按照中医的说法就是头脑汇聚着身体大多数的经脉,而佩戴珍珠项链,能够让人安定心神,而且珍珠还能缓解颈椎脖子的酸痛,珍珠不停的摆动能够摩擦起到外敷的作用,所产生的各种天然物质都能被人体所吸收,如果用珍珠项链早晚按摩面部皮肤,还能有美容、护肤、除斑的功效。

好处竟然这么多?秋冬季配戴珍珠项链,好处多多  第6张

项链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缓解治疗各处的僵硬酸痛、胸部疼痛、习惯性头痛、失眠、便秘、全身疲惫等病症的缓解。珍珠项链对治疗慢性咽喉炎和甲亢(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有一定功效。甲亢患者戴珍珠项链,可以抑制肿块长大,并使其逐渐消失。而且还可以缓解脑震荡后遗症造成的脾气暴躁,改善脾气怪癖者息怒无常的症状。

好处竟然这么多?秋冬季配戴珍珠项链,好处多多  第7张

好处竟然这么多?秋冬季配戴珍珠项链,好处多多  第8张

2、如果佩戴珍珠手链在手上,因为现在夏天天气炎热,而珍珠本身就具有一种抑制炎热的效果,佩戴在手上能够有一种凉凉的感觉,促进手腕的血液循环。一般来说,手链的作用主要针对盆腔、肺、大肠等有一定保健作用。

好处竟然这么多?秋冬季配戴珍珠项链,好处多多  第9张

3、佩戴珍珠耳环,很多上班一族或者是日常生活,电脑都跟我们生活息息相关,而用眼过度常常会让眼睛干涩难受,佩戴珍珠耳环能在一定的程度上舒缓这种情况。

好处竟然这么多?秋冬季配戴珍珠项链,好处多多  第10张

因为珍珠耳环在眼睛的旁边,而珍珠又来自水中,自然有水气能够散发出来,滋润眼睛,保持湿润,还能减少电脑对眼睛的辐射。耳环的保健作用主要是对于眼睛和内分泌系统。

好处竟然这么多?秋冬季配戴珍珠项链,好处多多  第11张

发表评论 (已有0条评论)

还木有评论哦,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