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板料手镯定制怎样选?分享4点干货

admin 630 0
翡翠板料手镯定制怎样选?分享4点干货翡翠板料手镯定制怎样选?分享4点干货  第1张

翡翠手镯,通常由翡翠板料画好的手镯圈位定制做成。先在翡翠原石中切出一块厚度在10-17mm左右的板料,然后画好手镯圈,通过特制钻头把吸出镯饼,在镯饼的基础上再根据内径大小吸出手镯芯,得到指定尺寸的手镯毛胚和手镯芯。

翡翠板料手镯定制怎样选?分享4点干货  第2张

为了增加销售,板料定制手镯一般会赠送手镯芯。手镯芯价位大概是手镯的三分之一左右,除非翡翠种水色非常好,手镯芯价值不菲,才会将手镯毛胚和镯芯分开售卖。为了增进翡翠定制的价值,在定制手镯时有预算的情况下,最好是整个手镯位买下做一套首饰,尤其是料子里有颜色较浓的,整个手镯位买下,手镯或手镯芯总有一个能爆出辣色。

翡翠板料手镯定制怎样选?分享4点干货  第3张

翡翠板料手镯定制怎样选?分享4点干货  第4张

能做福镯不做扁条

通常来讲,福镯比扁条要费料,同等内径的福镯比扁条要更大,用料越多价值越大,用料越多更容易出现瑕疵杂质,因此高品质的成品福镯,在市场上相对稀缺,价值比扁条要高。板料定制是因料起货,能做福镯且镯形端正的情况下优先考虑做福镯。

翡翠板料手镯定制怎样选?分享4点干货  第5张

翡翠板料手镯定制怎样选?分享4点干货  第6张

有颜色高于无色

手镯定制最激动人心的莫过于爆色,板料上看原本只有一点绿,起货后光线透过镯身,一点绿变成了一抹绿,价值相比手镯胚而言提高了不少。因此有色的手镯圈比无色的手镯圈价值更高,画手镯圈的时候也会考虑到怎样让手镯圈延着一点辣绿去画,也是为了增进整块翡翠板料的价值。

翡翠板料手镯定制怎样选?分享4点干货  第7张

翡翠板料手镯定制怎样选?分享4点干货  第8张

边缘见肉优于边缘带皮

手镯讲究器型端正,正看似圆,侧看如柱,边缘见皮的位置,会对手镯圈的器型有影响,要么把镯圈做小一点,或者为了避开边缘的皮不好的部分做成扁条,或者接受边缘带皮的地方的一点不完美。总而言之边缘带皮的手镯圈存在放漏的空间,源于这种不确定性,或者做成较小且镯圈椭圆的贵妃镯。

翡翠板料手镯定制怎样选?分享4点干货  第9张

棉浮表面比棉在里面容易处理

天然翡翠多多少少都带点棉,而棉在板料定制时是不可避免的考虑因素。通常情况下浮于表面的浮棉是最好处理的,打磨抛光的时候直接去掉,而镯圈里面的棉则难以去除,为了维持镯圈的器型和尺寸,有时候只好保留里面的一点棉。少部分雪花状态的棉可以增进翡翠价值,但更多是出现在雕件里,对手镯而言还是越纯粹价值越高。

翡翠板料手镯定制怎样选?分享4点干货  第10张

翡翠板料手镯定制怎样选?分享4点干货  第11张

翡翠板料手镯定制怎样选?分享4点干货  第12张

标签: 翡翠原石加工定制手镯

发表评论 (已有0条评论)

还木有评论哦,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