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对翡翠定制商品的认定「珠宝文玩行业管理规范」

admin 787 0
快手电商修订《珠宝文玩行业管理规范》5月3日生效快手对翡翠定制商品的认定「珠宝文玩行业管理规范」  第1张

据了解,在入驻方式上,珠宝文玩行业新增通过电商服务商/产业带基地入驻,商户如通过电商服务商/产业带基地签约入驻,可通过邮箱kwaishop_brand01@kuaishou.com咨询相应联系方式。其中黄金手表类目还可联系邮箱kuaishoushoubiao@kuaishou.com进行咨询,翡翠定制类目可联系邮箱gh_jianbao@kuaishou.com进行咨询。

珠宝/钟表行业准入资质方面,入真宝仓商户需遵守《珠宝玉石入仓商户管理规范》,平台指定质检机构会对商品进行检测或出具证书;未入真宝仓商户的商品,需要每个商品均出具证书或检测报告,落实“一物一证”。

销售金银饰、宝石、玉石的未入驻真宝仓商户,全店的珠宝玉石商品需保证“一物一证”,质检机构要求同时具备CMA和CNAS资质。

快手对翡翠定制商品的认定「珠宝文玩行业管理规范」  第2张

禁止出售的商品新增材质成分不明的非黄金商品;黄金外观、但基底材质(内部材质)为仿黄金材质的商品;“金镶玉(金箔粘贴玉石)”商品;商品为净金属克重<1克的黄金、K金饰品(单颗转运珠或珠状商品克重不低于0.5克)。

快手电商表示,平台管控的商品,亦不可作为赠品进行销售。商户/带货达人不满足销售净金属克重<1克的黄金、K金饰品的条件的,亦也不得将其作为赠品进行销售。

根据平台关于盲盒商品的管理要求,平台仅限部分收到平台定向邀约的商户/带货达人在提供对应的资质下,可以盲盒/福袋形式营销推广商品,因此严禁商家使用专拍链接售卖珠宝类盲盒商品。

快手对翡翠定制商品的认定「珠宝文玩行业管理规范」  第3张

在商品信息要求方面,珠宝文玩行业无需再遵守《快手小店珠宝玉石商品材质规范》,对于细分宝玉石类目,新增《快手小店翡翠定制商户管理规则》。

此外,快手电商更新了真宝仓服务平台可以提供质检服务的商品类目,包括黄金、K金、铂金、银饰、钻石、蓝宝石、红宝石、水晶、孔雀石、黑曜石、欧泊石、琥珀/蜜蜡、和田玉、玉髓、金丝玉(石英质玉)、玛瑙、翡翠、岫玉、绿松石等。

快手对翡翠定制商品的认定「珠宝文玩行业管理规范」  第4张

————————————————

原文作者:林月

标签: 快手对翡翠定制商品的认定

发表评论 (已有0条评论)

还木有评论哦,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