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帝王绿翡翠中的极品帝王绿,价值最高的翡翠价格

admin 1018 0

翡翠帝王绿值钱还是艳绿翡翠值钱啊?

1.帝王绿比艳绿颜色要深。艳绿比帝王绿颜色偏黄一些。我个人感觉帝王绿对水头要求也很高,水头不好就不能体现出帝王绿的绿色。而艳绿的翡翠对种水的要求就没那么高了,玻璃种当然好,但是只要是颜色好就算是豆种的也很贵的,你可以去www.fjygb.com看价格

翡翠中的极品帝王绿,动不动就是天价,怎么识别才能认清楚呢?

翡翠中的极品帝王绿,动不动就是天价,怎么识别才能认清楚呢?翡翠帝王绿翡翠中的极品帝王绿,价值最高的翡翠价格  第1张

君子温润如玉,而翡翠是玉中之王 品种繁多,多到一双手都数不过来,玻璃种、冰种、冰糯、白底青、冰乌鸡种、木纳种、紫罗兰翡翠、红翡、黄翡……

翡翠帝王绿翡翠中的极品帝王绿,价值最高的翡翠价格  第2张

在翡翠那么多的色彩中,为什么帝王绿是翡翠中的极品呢?

帝王绿,顾名思义它指的是翡翠的色泽,是一种独特的颜色,帝王绿在翡翠中颜色最好、价值最高,给人极其稳重高贵之感,知名影星刘晓庆就曾经多次经常佩戴这种翡翠首饰作为点缀,在她身上,展现出来的就是一种洗净铅华的高贵,优雅。

中国传统玉文化里,翡翠最纯正的颜色是祖母绿色,色相饱和度高,种水也够老,自然价值也很高。如同帝王血统般高贵、稀有,所以称之为帝王绿!常常都是小小的一块翡翠价值经常在百万以上,而且出现的概率很小,称之为千金难求也不为过。

翡翠帝王绿翡翠中的极品帝王绿,价值最高的翡翠价格  第3张

什么样的翡翠才能称之为帝王绿翡翠?

1、看颜色

现在商家都叫乱了,不是帝王绿的翡翠也称之为帝王绿,在识别帝王绿翡翠的时候需要从颜色上来看,在自然光下欣赏帝王绿翡翠它是一种凝重的湖绿色,但是如果在室内的强光灯下又呈现的是翠绿的颜色,翡翠的颜色是随着不同的灯光而变化的,但是唯一不变的是帝王绿的颜色纯正,而且色彩的分布非常均匀,给人一种凝重的美感,具有极高的价值。

如果绿色有偏色,偏黄或者过于蓝绿那么肯定不能算得上是帝王绿色,这一点一定是需要引起注意的!

翡翠帝王绿翡翠中的极品帝王绿,价值最高的翡翠价格  第4张

2、看种水

除了看颜色之外就是看种水,极品的帝王绿翡翠会达到玻璃种的级别,不仅种老水足而且一眼的感觉就是能溢出水来非常灵动,这就是我们常说的翡翠的灵动感。

翡翠帝王绿翡翠中的极品帝王绿,价值最高的翡翠价格  第5张

那么为什么同为玉石翡翠,帝王绿的价格那么高呢?

1、首先肯定是因为它纯净的色泽,大家都知道要找到完全相同的两片树叶不可能,更何况是经历的无数风雨的翡翠,相同的也不会有,而且毫无瑕疵的翡翠更加难找到。而无暇级的钻石、宝石,只要你想买都很容易找到。

2、而且和普通的珠宝钻石不同,翡翠价格不是按照重量来定的,而且按照翡翠的材质,材质越好,玉质越细腻,价格越高。 帝王绿翡翠品质非常细腻,结晶颗粒致密,是翡翠中的极品。

3、翡翠只有达到一定种水才会起莹光,而帝王绿翡翠肉眼可见荧光,质地纯净,颜色也是特别的纯正、浓郁、色彩明亮、色泽均匀。

翡翠帝王绿翡翠中的极品帝王绿,价值最高的翡翠价格  第6张

帝王绿翡翠当之无愧的可以说是山川大地亿万年凝聚而成之精华、质感更是万中无一,所以价格一直上升,而且收藏价值也越来越高。

除了它本身的价值以外,帝王绿(祖母绿)的颜色也对中国有很深的意义:

1、中国传统文化中,其象征着血脉永不停息、源远流长,更展现了生命生生不息的文化内涵,使其价值从物质层面上升到了精神文化价值层面。明、清两代帝王尤喜祖母绿。

明万历帝的玉带上镶有一特大祖母绿,现藏于明十三陵定陵博物馆。慈禧太后也是翡翠喜欢翡翠和祖母绿的,也是在她的喜爱之下翡翠一跃而上,甚至超过和田玉的地位。

2、对颜色的喜爱是有历史积淀的,加上玉石比祖母绿更温润符合中国的文化,所以翡翠中的帝王绿才会收到权贵人士的追捧,价格自然就高高在上。

翡翠帝王绿翡翠中的极品帝王绿,价值最高的翡翠价格  第7张

翡翠的美集天地之灵气,日月之精华。从天地间集灵气而来的它,又怎么可能镇不住这三千浮世呢!世间的纷纷扰扰在它看不见底的幽静绿色里永久的沉寂下去。

标签: 高端翡翠鉴定方法

发表评论 (已有0条评论)

还木有评论哦,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