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翡翠很简单,注意这四点你也是半个专家我们在购买翡翠的时候

admin 567 0
选购翡翠很简单,注意这四点你也是半个专家选购翡翠很简单,注意这四点你也是半个专家我们在购买翡翠的时候  第1张

我们在购买翡翠的时候,要结合自己的经济实力,选择自己喜欢的翡翠,千万别为虚荣或攀比而被蒙蔽买来假货,或是超出家庭经济承受的能力。

选购翡翠很简单,注意这四点你也是半个专家我们在购买翡翠的时候  第2张

节节高升 作者:陈新明

好的翡翠当然要具备种水色的标准,达到这些标准的高品质翡翠一定会有不菲的价格,现实中我们遇到的翡翠往往只占其一,或是水头好、颜色略逊,或是颜色好、水头略差,这个时候就需要根据自己的偏好种水还是颜色来进行选择,一般来说,应先看种水后看颜色,如果遇到几个可以选择的,就用选择精品的标准去衡量,选取最接近精品的翡翠。

选购翡翠很简单,注意这四点你也是半个专家我们在购买翡翠的时候  第3张

万象·空谷幽涧 作者:庄家玉雕工作室

我们在购买翡翠的时候,这几点是必须要注意的:

1、要观察裂纹

玉石最忌讳的就是裂纹了,在我们购买的时候,应该借助灯光或手电对翡翠全面检查,一旦发现裂纹,就尽量放弃。如果一件翡翠有裂纹,其价值是要大打折扣的。

需要注意的是:有些翡翠看上去会有很像裂纹的“愈合纹”,它是翡翠形成过程中裂开又立即被同一种物质充填再结晶形成的,这虽然一定程度影响翡翠的价值,但需要与裂纹另当别论。

选购翡翠很简单,注意这四点你也是半个专家我们在购买翡翠的时候  第4张

静悟得道 作者:肖永强

2、要避免瑕疵

黑点、黄斑、白花、石纹等,这些瑕疵都会影响到翡翠的美观和价值。另外,自己观察正面与背面抛光是否一致,避免粗糙的切割痕迹,这些细节也是很重要的。

选购翡翠很简单,注意这四点你也是半个专家我们在购买翡翠的时候  第5张

春回大地 作者:张炳光工作室

3、要大小合适

就手镯而言,佩戴要求美观的同时,舒适度也是十分重要的,不能因为其美观而忽略了舒适度,或是去迁就一件戴上去很紧的手镯。

选购翡翠很简单,注意这四点你也是半个专家我们在购买翡翠的时候  第6张

图片来源网络

4、要开具证书

购买翡翠,需要找商家确认有无证书,对翡翠不太了解的朋友,一张权威的证书当然极有说服力。

需要注意的是:证书仅仅能证明材质的真假,而不能体现其市场价值。确认证书的时候,一定要留意是否为有资质的鉴定机构所出具。

选购翡翠很简单,注意这四点你也是半个专家我们在购买翡翠的时候  第7张

西方三圣

标签: 精品翡翠鉴定方法

发表评论 (已有0条评论)

还木有评论哦,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