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傻傻分不清楚?油青种、蓝水、绿水、晴水这些翡翠的专业名称

admin 337 0
底色偏灰的就是油青(注意是底色),其实就是高冰或者玻璃底带比较均匀蓝色的油青。是因为色中带灰就是硬伤。  油青的好坏也就是在带灰底色的翡翠中对比底子的老嫩,水头的长短以及色彩的靓丽(越不灰越靓丽)。

油青的定义:底色偏灰的就是油青(注意是底色),油青的名字是指颜色,和底子,水头没半点关系。


  油青种类很多,如蓝水、绿水、晴水、老油青等等。其实是各种各样的油青,因为种质、水头和颜色的不同而起的不同名字,归根结底它们都属于油青类。


  翡翠的好坏主要是四点的比较:1种质;2水头;3色;4工。油青的好坏也用这4点来区分。工是人为因素不谈,也就是种,水,色这3点。下面详细介绍油青的基本区别。绿水,蓝水,晴水3种是公认最好的油青。


  绿水翡翠挂件:

你还傻傻分不清楚?油青种、蓝水、绿水、晴水这些翡翠的专业名称  第1张

  下面这个是蓝水,其实就是高冰或者玻璃底带比较均匀蓝色的油青。

你还傻傻分不清楚?油青种、蓝水、绿水、晴水这些翡翠的专业名称  第2张

  晴水的颜色介于蓝和绿之间的:

你还傻傻分不清楚?油青种、蓝水、绿水、晴水这些翡翠的专业名称  第3张

  来个假蓝水的例子:

你还傻傻分不清楚?油青种、蓝水、绿水、晴水这些翡翠的专业名称  第4张

  以上是高档的油青,也可以叫老油青,或者冰油也行。但不是蓝水翡翠,如要叫做什么水、什么水的,必须通体到高冰以上,要叫什么水就要是很好水头的。油青之所以一直算中低档的翡翠,是因为色中带灰就是硬伤。油青没有色靓丽的。油青翡翠还有一个特性就是见光活!


  油青的好坏也就是在带灰底色的翡翠中对比底子的老嫩,水头的长短以及色彩的靓丽(越不灰越靓丽)。


  油青的分类区别就是在色上的不同

  白玻璃底子+帝王绿=玻璃种帝王绿

你还傻傻分不清楚?油青种、蓝水、绿水、晴水这些翡翠的专业名称  第5张

  白玻璃底子+蓝色(灰味)=蓝水

你还傻傻分不清楚?油青种、蓝水、绿水、晴水这些翡翠的专业名称  第6张

  玻璃种帝王绿肯定比蓝水价值高很多。因为色差了不少级别所以不能成为极品,除去色的话,它们都一样。油青之所以算中低档完全是因为颜色拖了后腿。


  白色糯种=白色糯种

你还傻傻分不清楚?油青种、蓝水、绿水、晴水这些翡翠的专业名称  第7张

  白色糯种+蓝色(灰味)=普通油青 

你还傻傻分不清楚?油青种、蓝水、绿水、晴水这些翡翠的专业名称  第8张

  那么这两种翡翠那种价值高呢?这时就看色泽灰到什么程度了。蓝中的灰色当然越少越好,价值可高于白色糯种。如果灰色太多了价值就不如白色糯种了。


  油青,青的意思是一种颜色,在光谱上介于蓝和绿之间。也可以说在你分不清是蓝是绿的情况下,都叫青。翡翠中有不少的青:如油青,白地青,花青,干青。这类翡翠中都会出现似蓝似绿的颜色,所以叫青。彩虹的颜色是赤橙黄绿青蓝紫,这个青就是在绿与蓝之间。


  油:也是一樽水的概念。在翡翠中水的概念是透明度,在学术国标上是特定光打上去,反出几毫米的光。这个有标准的。

  油也是水的一种。

你还傻傻分不清楚?油青种、蓝水、绿水、晴水这些翡翠的专业名称  第9张

  水头的另类排列:水——油——干。


  冰种以上的翡翠很轻易的就能看出表面似乎有水光的流动,透明度不高的次一点的往往会有油光,这个就是大家说的油。水头好的不显油性,这个例子说明:油青不一层油。油是一种比较差的水光。体现在水头(透明度)比较差的翡翠上。(油性和水头的关系)。


  油性的翡翠不可能有刚性的体现,反之亦然(这句关系到油性和底子的关系了)。不是油青的翡翠也可以体现油性。


发表评论 (已有0条评论)

还木有评论哦,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