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分得清楚吗?祖母绿翡翠和祖母绿的区别

admin 468 0
翡翠里的祖母绿是什么?也是一种颜色祖母绿源于古波斯语“祖母绿与祖母绿翡翠长久以来,而翡翠中颜色最绿、最好且达到宝石级品种的四种绿色调(祖母绿、秧草绿、苹果绿和翠绿)中”也有祖母绿色翡翠,翡翠与祖母绿从其化学性质及物理性质上区分。


翡翠里的祖母绿是什么?


你能分得清楚吗?祖母绿翡翠和祖母绿的区别  第1张


有些店面一块小小见绿便称祖母绿戎面,价格上升十几倍,或百倍不止


你能分得清楚吗?祖母绿翡翠和祖母绿的区别  第2张


翡翠是翡翠,祖母绿是祖母绿,为什么在珠宝卖场这两种会被扯在一起?


你能分得清楚吗?祖母绿翡翠和祖母绿的区别  第3张


祖母绿Emerald不仅是一种宝石,也是一种颜色

祖母绿源于古波斯语“ZUMURUD”,《西厢记》中译为祖母绿,后流传至今。祖母绿又叫“吕宋绿”、“绿宝石”,与祖母没有任何关系的。


你能分得清楚吗?祖母绿翡翠和祖母绿的区别  第4张


祖母绿与祖母绿翡翠
长久以来,有些人一直将祖母绿与翡翠混为一谈,因为享有“绿宝石之王”美誉的祖母绿色泽艳丽、光彩夺目,而翡翠中颜色最绿、最好且达到宝石级品种的四种绿色调(祖母绿、秧草绿、苹果绿和翠绿)中,也有祖母绿色翡翠。然而,这只是一种习惯叫法——除了颜色相似外,祖母绿色翡翠与真正的祖母绿本质上毫无关系。


你能分得清楚吗?祖母绿翡翠和祖母绿的区别  第5张


翡翠与祖母绿从其化学性质及物理性质上区分,是两种截然不同的物质。翡翠是岩石,祖母绿是矿物;翡翠属硬玉,呈半透明,祖母绿具玻璃光泽;此外,其颜色、木质都有区别。

所以说,这只是一种习惯叫法——除了颜色相似外,祖母绿色翡翠与真正的祖母绿本质上毫无关系。


你能分得清楚吗?祖母绿翡翠和祖母绿的区别  第6张


(和祖母绿颜色相近的翡翠也叫祖母绿,但仅仅是在表达颜色色相而已)

看看下面的祖母绿,蛋面和水滴状时是不是和翡翠很像:


你能分得清楚吗?祖母绿翡翠和祖母绿的区别  第7张

你能分得清楚吗?祖母绿翡翠和祖母绿的区别  第8张

你能分得清楚吗?祖母绿翡翠和祖母绿的区别  第9张

你能分得清楚吗?祖母绿翡翠和祖母绿的区别  第10张


祖母绿约在4000多年前被发掘,古代社会,祖母绿被视为权贵的象征,只有王公贵族才可以拥有它。而翡翠风险记载的时间明显要晚的多,所以用已经出了名的的东西来作为参照,人们会更容易来理解其属性!


你能分得清楚吗?祖母绿翡翠和祖母绿的区别  第11张


常见名称:完美冰种满祖母绿翡翠

至于说有人把一般的浅色翡翠也称为祖母绿那显然是在误导消费者,所以更多的人比较习惯接受帝王绿-正阳绿的区别。对比一下颜色,其实是不难区分的。


你能分得清楚吗?祖母绿翡翠和祖母绿的区别  第12张



发表评论 (已有0条评论)

还木有评论哦,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