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鸡种翡翠的四大特点

admin 443 0

老坑冰种翡翠是什么样的翡翠?

翡翠原石又称赌石。从广义上讲翡翠是指具有商业价值,达到宝石级硬玉岩的商业名称,是各种颜色宝石级硬玉岩的总称。狭义的翡翠概念石单指那些绿色的宝石级硬玉岩。地质学称翡翠为以硬玉矿物为主的辉石类矿物组成的纤维状集合体,并主要是以Cr(铬)为致色元素的硬玉岩。 达到宝石级的翡翠单从组分上讲,非常接近硬玉的理论值。 翡代表红色,翠代表绿色。是一种最珍贵、价值最高的玉石,被称为“玉石之冠”。还由于深受东方一些国家和地区人们的喜爱,因而被国际珠宝界称为“东方之宝”。  所谓老坑,是指年代既久、素以出产量大且质精而著称的石材坑口。要识别印石出产于新坑还是老坑,根据多数人的经验,一是凭肉眼辨别,二是靠手掂试重量。 (翡翠新老坑的密度几乎没有差别,此法不可行)。  冰种细分为冰种、准冰种。冰种水头足(1。5分水分),很透明,质地极佳。准冰种水头好(1分水分),半透明,质地很佳。 饰品可加工成素形(椭圆蛋面形、梨形、方形、心形、马眼形、马鞍形、怀古形)、佩(多展示面)、坠、镯、圆珠,属高档。 (转自博宝艺术网)。

什么是翡翠 原石的乌鸡种

乌鸡种翡翠是最近才诞生的。颜色和黑皮的鸡非常相似,乌鸡种翡翠呈灰黑色至黑色,色调不甚均匀,部分黑色翡翠不同程度地带有灰绿色色调,浅色部分的绿色色调更加明显。现在行内都将乌鸡种称之为枫秋翡,如图

乌鸡种翡翠的四大特点  第1张

乌鸡种翡翠是黑翡翠吗??乌鸡种翡翠的四大特点

乌鸡种翡翠是黑翡翠吗??乌鸡种翡翠的四大特点乌鸡种翡翠的四大特点  第2张

透明度

乌鸡种属于硬玉,是致密的块状,深色部分是不透明到微透明,浅色部分是不透明到半透明,整体呈玻璃光泽。

乌鸡种翡翠的四大特点  第3张

种类

乌鸡种翡翠的种水大多是糯种和豆种,具有非常明显的翡翠结构。其翠性也是很明显,在粗重的乌鸡翡翠中可以看到人光的行点状。

乌鸡种翡翠的四大特点  第4张

黑色花斑

翡翠光面上有一种常见的黑色网脉,黑色网脉聚集成为黑色团块,使光面呈现黑色花斑状。

乌鸡种翡翠的四大特点  第5张

正如大家所见的那样,乌鸡种翡翠的表面呈灰黑色至黑色,黑色色调不是很均匀,有些黑色翡翠不同程度地带有灰绿色色调。而在翡翠市场上,乌鸡种翡翠是最近几年兴起的品种,它的特点是带有黑色的斑点,与一种黑皮的鸡相似,所以就称之为“乌鸡种翡翠”,乌鸡种翡翠表面是带有黑色的,因此也有人把它叫“黑色翡翠”。那是不是就说明了,乌鸡种翡翠就是黑翡翠啊?

殊不知,其实,乌鸡种翡翠是一个大范围性的概念,翡翠行业人士将主要带有黑色、黑灰色到灰白色的翡翠都称为乌鸡种翡翠,乌鸡种翡翠一般在透明到半透明之间,多数乌鸡种翡翠翡翠的种头在糯种和豆种之间,翡翠的翠性结构明显。

相信看到这里的你,也该知道“乌鸡种翡翠是不是黑翡翠了吧?",

标签: 乌鸡翡翠原石鉴定方法

发表评论 (已有0条评论)

还木有评论哦,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