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雕琢坏了还值钱吗,翡翠堂——精细雕琢实战案例

admin 710 0
翡翠堂意图从中寻找差异化,于此树立品质楼盘,提升片区形象。翡翠堂的解法是:在尊重场所环境的基础上对项目进行全面升级。在立面细节上,翡翠堂也做了精细化的处理。以飘窗和檐口的设计为例,翡翠堂的飘窗采用半镂空设计,令横向的檐口线条得以保持完整的延伸感,传递更流畅的视觉感受。

翡翠堂:东方韵味与现代审美

翡翠雕琢坏了还值钱吗

肯定有价值,只是打折扣了。重新设计一下,就着料子重新雕刻。

实战案例:正黄·翡翠堂——精细雕琢,匠筑雅居生活

实战案例:正黄·翡翠堂——精细雕琢,匠筑雅居生活翡翠雕琢坏了还值钱吗,翡翠堂——精细雕琢实战案例  第1张

建筑的实质是空间,空间的本质是为人服务。——约翰·波特曼

翡翠雕琢坏了还值钱吗,翡翠堂——精细雕琢实战案例  第2张

翡翠雕琢坏了还值钱吗,翡翠堂——精细雕琢实战案例  第3张

翡翠雕琢坏了还值钱吗,翡翠堂——精细雕琢实战案例  第4张

正黄·翡翠堂位于成都市郫都区蜀都新城与望丛新城之交,临近蜀都大道,距南侧创智公园仅1.5公里,属于现代宜居板块,区域配套成熟,居住氛围浓厚。

翡翠雕琢坏了还值钱吗,翡翠堂——精细雕琢实战案例  第5张

⊙配套分析

同时,基地周边也存在建筑陈旧的问题。翡翠堂意图从中寻找差异化,于此树立品质楼盘,提升片区形象。在这个过程中,项目应当以何种态度回应周边?

翡翠雕琢坏了还值钱吗,翡翠堂——精细雕琢实战案例  第6张

翡翠堂的解法是:在尊重场所环境的基础上对项目进行全面升级。在规划布局上周密推演,在建筑立面上精细打磨、在户型空间上细细推敲,以全维度的精细设计实现全面溢价,塑造与周边肌理相融合,但在规划、形象、空间、尺度上又优于周边的人居形象。

翡翠雕琢坏了还值钱吗,翡翠堂——精细雕琢实战案例  第7张

翡翠雕琢坏了还值钱吗,翡翠堂——精细雕琢实战案例  第8张

翡翠雕琢坏了还值钱吗,翡翠堂——精细雕琢实战案例  第9张

“楼下有庭院,门外有公园。”

——设计师语

宜居、雅居、舒居,翡翠堂致力打造一个充分回应现代人居需求的品质住宅,项目的规划布局也充分印证了这一点。

翡翠雕琢坏了还值钱吗,翡翠堂——精细雕琢实战案例  第10张

⊙规划分析

翡翠堂把握场地基因,住区外部利用防护绿地打造绿化景观带,营造绿色、自然的住区氛围。住区内部则以“一纵一心两翼”的思路进行规划,在中轴对称的整体格局下,建筑全部坐北朝南,南侧中庭布置核心景观,东西两侧的楼栋之间设置组团景观,加之住区西南角规划有面积达4000㎡的公园绿地,项目最终形成“楼下有庭院,门外有公园”的居住氛围。

翡翠雕琢坏了还值钱吗,翡翠堂——精细雕琢实战案例  第11张

在具体的楼栋布置上,团队对楼栋朝向和角度进行了精细的计算和推敲,对比多个总图方案,确定了最终布局:南侧临规划道路布置T2 8F小高层住宅,两栋T4 25F高层住宅布置在北侧中庭,其余T2 10F小高层产品分别布局在西侧、东侧及中庭。

翡翠雕琢坏了还值钱吗,翡翠堂——精细雕琢实战案例  第12张

⊙功能分区

值得一提的是,基地东侧南北大道为城市主干道,交通效率高,车流喧嚣。基于此团队将少量10F住宅布局在这一侧,且以建筑的山墙面临近城市道路,尽可能地减少道路噪音对居住的影响。此外,在沿街已有15m宽景观绿化带的前提下,团队又在住区内侧打造了15m宽的小区绿化带,进一步过滤城市主干道带来的噪音、视觉干扰。

翡翠雕琢坏了还值钱吗,翡翠堂——精细雕琢实战案例  第13张

⊙规划环评分析

同时,不同高度楼栋的有规律排布,也形成了错落有致、流畅自然的城市天际线。

翡翠雕琢坏了还值钱吗,翡翠堂——精细雕琢实战案例  第14张

⊙城市天际线示意

翡翠雕琢坏了还值钱吗,翡翠堂——精细雕琢实战案例  第15张

翡翠雕琢坏了还值钱吗,翡翠堂——精细雕琢实战案例  第16张

翡翠雕琢坏了还值钱吗,翡翠堂——精细雕琢实战案例  第17张

翡翠堂的建筑为现代中式风格,干净简洁、舒展通透。设计融合东方气韵与现代审美,在建筑的形象呈现和立面细节中传递出东方风雅,同时又渗透了现代建筑简约大气的时代精髓。

翡翠雕琢坏了还值钱吗,翡翠堂——精细雕琢实战案例  第18张

翡翠雕琢坏了还值钱吗,翡翠堂——精细雕琢实战案例  第19张

立面整体以横向水平线条为主,舒展大气,同时局部辅以刻缝丰富细节,向住户传递出安稳舒心的归家感受。在色调搭配上,翡翠堂兼顾了东方韵味与现代审美,以米白色为主,局部以古铜色格栅做点缀,同时采用大量玻璃栏板,形成虚实相生、干净通透的立面气质。

翡翠雕琢坏了还值钱吗,翡翠堂——精细雕琢实战案例  第20张

翡翠雕琢坏了还值钱吗,翡翠堂——精细雕琢实战案例  第21张

在立面细节上,翡翠堂也做了精细化的处理。以飘窗和檐口的设计为例,翡翠堂的飘窗采用半镂空设计,令横向的檐口线条得以保持完整的延伸感,传递更流畅的视觉感受。

翡翠雕琢坏了还值钱吗,翡翠堂——精细雕琢实战案例  第22张

⊙洋房形体分析

翡翠雕琢坏了还值钱吗,翡翠堂——精细雕琢实战案例  第23张

翡翠雕琢坏了还值钱吗,翡翠堂——精细雕琢实战案例  第24张

翡翠雕琢坏了还值钱吗,翡翠堂——精细雕琢实战案例  第25张

⊙洋房立面细节(左滑查看更多细节)

翡翠雕琢坏了还值钱吗,翡翠堂——精细雕琢实战案例  第26张

⊙高层形体分析

翡翠雕琢坏了还值钱吗,翡翠堂——精细雕琢实战案例  第27张

翡翠雕琢坏了还值钱吗,翡翠堂——精细雕琢实战案例  第28张

翡翠雕琢坏了还值钱吗,翡翠堂——精细雕琢实战案例  第29张

⊙高层立面细节(左滑查看更多细节)

翡翠雕琢坏了还值钱吗,翡翠堂——精细雕琢实战案例  第30张

翡翠雕琢坏了还值钱吗,翡翠堂——精细雕琢实战案例  第31张

住宅是承载美好生活的容器,我们的大部分生活都在这个容器中发生,因而住宅空间应该是人性化的、健康的、舒适的、令人愉悦的。翡翠堂对户型空间的推敲格外细致,致力让10分的空间实现15分的空间感受,将“宜居、舒居”这一体验体现到极致,以期令住户获得“归心”的舒居感受。

翡翠雕琢坏了还值钱吗,翡翠堂——精细雕琢实战案例  第32张

⊙142㎡户型图

暮色西沉,在暖黄色的路灯中走进小区,行至数十步,路过小区庭院,影影绰绰的夜色里,树影斑驳、微风轻拂,晚间散步的友邻轻轻点头致意,叩开“你”归家的第一抹温暖。私梯徐徐上升,时间跟着慢下来,踱进家门,小孩趴在餐桌上,嘴角沾着奶渍冲你咯咯直笑,父母“回来了”的念叨夹杂着电视声、爱人切菜的声音传来。

拉开阳台的玻璃门,7.2m的横厅空间与9m宽的阳台在这一刻拉通了,窗外是灯火幢幢、树影婆娑,阳台上是爱人精心培育的绿植花木,就像数日阴雨后暖阳初升,一天的忙碌与疲累也跟着松懈了下来。

后 记

“于无声处听惊雷,于无色处见繁花”,品质人居的呈现很多时候来源于对各处细节的精细雕琢,研究得够细致,花的工夫也够多。翡翠堂即是如此,看似不动声色,实际上在规划、立面、户型等诸多细节之处,皆可洞见设计的用心,在每一处设计中,都可感受到设计师对筑造品质人居的追求与对现代人居体验的关照。

项目档案

开发商丨正黄

项目地址丨成都市郫都区杜鹃路589号

总用地面积丨32210.73㎡

总建筑面积丨91141.65㎡

容积率丨2.0

绿地率丨30%

设计范围丨售楼部 住宅

设计内容丨方案 施工图

标签: 成都翡翠加工定制

发表评论 (已有0条评论)

还木有评论哦,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