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质地与“莹光”是关键步骤,翡翠质地与“莹光”是关键

admin 424 0

如何区分翡翠的内裂纹和外裂?

翡翠的石纹其实就是愈合了的裂纹,留下的痕迹就是石纹。而裂纹却是翡翠的一大缺陷,体现在手镯上更是大大的影响价值。裂纹分内裂和外裂,分别是有没有直接体现在翡翠首饰的表面。如果受到外力撞击,内裂也有可能变成外裂。肉眼对光看,裂纹要比石纹更好认,反光更明显。你自己多看看,记住要在强光环境下。帮助他人,快乐自己。若我的回答对您有用,请将其设为“好评”,谢谢!

据说翡翠这两种发光的现象,就可以将翡翠等级从劣质品中区分

据说翡翠这两种发光的现象,就可以将翡翠等级从劣质品中区分翡翠质地与“莹光”是关键步骤,翡翠质地与“莹光”是关键  第1张

“莹光”来源于太阳光的反射,拥有这种光现象的翡翠,就证明出其自身的高品质,这也就是说明着这件物品是好货,而另一种光现象“荧光”,则是在一种紫外荧光照明灯的刺激下出现,一般看到此现象,就会知道此货品的材质并不是天然的,其中加入了人工材料,是为了让翡翠看起来更高级更好看,也就是传说中的“B货”。

翡翠质地与“莹光”是关键步骤,翡翠质地与“莹光”是关键  第2张

翡翠出现“莹光”的现象,应该叫做“起莹”,翡翠在太阳的光线下,翡翠被光照出内部,光凝聚成为光圈以后,光圈再反射到人类的眼中成像,这便是“起莹”的光学现象的原理。

翡翠质地与“莹光”是关键步骤,翡翠质地与“莹光”是关键  第3张

形成这种现象是需要一定的条件,第一要出现光圈,那么就是翡翠的“种水”才能呈现,以及翡翠的质地,这两点都是翡翠体现通透度的关键,只要足够通透,太阳光照到翡翠以后,才能透到内部,形成光圈,“起莹”才能够出现。而质地与“种水”是翡翠品质的主要特征,因此出现“莹光”可以用来证明翡翠的品质是否够好,当翡翠颗粒足够细微,它的排布便会紧密,我们所知道最细密的颗粒叫做“玻璃种”,这一种翡翠的通透性极好,而通透性越好的翡翠,反射出来的“莹光”将会越强烈,甚至是让人感到刺眼。

翡翠质地与“莹光”是关键步骤,翡翠质地与“莹光”是关键  第4张

翡翠质地与“种水”是关键,也是可以用来说明,出现“莹光”现象的翡翠品质高,而产生光圈还有另一个条件,那便是翡翠表面的弧度,上架的翡翠的表面一定是经过打磨的,而弧度越大,光线反射的角度越多,也就是反射出来的光纤越多,那么光现象定然是更加强烈,所以翡翠的平面上只能呈现出弱的“莹光”,如果翡翠的质地还不够好的话,“莹光”就几乎不会出现。

翡翠质地与“莹光”是关键步骤,翡翠质地与“莹光”是关键  第5张

而翡翠出现另一种光现象“荧光”,是需要专门的灯照条件,这种紫外荧光直接照在上面,真假翡翠一下子就辨别出来,假货翡翠就是因为内部掺杂了其他物质,才会成为质地非完全自然的“B货”,而这种荧光可以让这些其他物质在内部发亮,又不会让翡翠原来的质地发亮,于是就可以用这种方式来区别,这种方法也成为了鉴别翡翠的关键步骤。

翡翠质地与“莹光”是关键步骤,翡翠质地与“莹光”是关键  第6张

不过只能说是不可缺少的步骤,因为有时候在为翡翠进行后期处理的时候,会在表面遗留了一些粉状物质,这些物质也会在灯照下,发出“荧光”,有时候购买翡翠之时,有些证书中就有专门提出这一点,以免让消费者误会,还有就是白色的翡翠,这一类的翡翠品质不大高,因此在灯照下比较容易反光,有时候也会出现“荧光”。不过这也可以通过进一步的方法区别,是否掺有杂物,还是可以用特定方法区别开来,对于一般翡翠的初步鉴定,通过这两种光现象依然是必要的步骤。

翡翠质地与“莹光”是关键步骤,翡翠质地与“莹光”是关键  第7张

总而言之有强烈的“莹光”,就证明翡翠的品质够高,是值得信任的,若是一点也没有,那么很有可能是假货,再通过紫色荧光灯照,没有出现“荧光”,就一定是可以信任的真货。

标签: 翡翠反光块鉴定方法

发表评论 (已有0条评论)

还木有评论哦,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