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皇玉”!这是玉雕行业新宠

admin 517 0
似乎原道的皇帝也受到了热情的追捧,这个名字取得还是挺符合逻辑的;在中国传统文化里原本也是尊贵的皇家颜色,因此帝皇玉在中国迅速流行也并不奇怪, 。从帝皇玉的材质来看;帝皇玉材质细腻;帝皇玉大多数从温泉里以籽料的状态产出; 。
“帝皇玉”!这是玉雕行业新宠  第1张
帝皇玉”这个名字听上去很霸气,有一种笑傲天下的既视感,但实际上“帝皇玉”产自遥远的非洲,从矿物成分上讲,它也并非真正意义上的玉,而是一种优质的玉髓,都说“远道的和尚会念经”,似乎原道的皇帝也受到了热情的追捧。
“帝皇玉”!这是玉雕行业新宠  第2张
“帝皇玉”!这是玉雕行业新宠  第3张
帝皇玉是世界上一致认可的半宝石,它在欧美有悠久的应用历史,但被引入到中国玉石市场,还是最近一段时间的事情,帝皇玉的强势登陆,在国内玉雕市场引发了大家的热烈探讨,很多朋友在猜测它会不会成为下一个南红。
“帝皇玉”!这是玉雕行业新宠  第4张
“帝皇玉”!这是玉雕行业新宠  第5张
其实南红的身价暴涨,其中包含了很多偶然和必然的因素,帝皇玉是不是能够成功复制,现在谁也不能给出明确的答复,不过从帝皇玉方方面面的表现来看,似乎可以看出一些被追捧和炒作的端倪。
“帝皇玉”!这是玉雕行业新宠  第6张
        帝皇玉”的产区,据说位于非洲土著部落食人族盘踞之地,属于火山口温泉地域,由于该宝石大多数沉积在热液沸腾的温泉河床,必须具备一定的开采条件才能采得,因此当地土著人十分珍重这种宝石,在他们心目中,这是一种具有神圣权利象征的宝石,拥有这种宝石,就等同于拥有上帝赋予的权利,可以统领整个部族。
“帝皇玉”!这是玉雕行业新宠  第7张
        到了十九世纪,法国人占领了这块土地之后,这一宝石传入欧洲,欧洲人把这种“火玉髓”按照当地土著人沿用的寓意,将它命名为“帝皇玉”。这便是帝皇玉的身世传说,从这一点上看,似乎为将来的市场发展留足了发挥空间。
“帝皇玉”!这是玉雕行业新宠  第8张
“帝皇玉”!这是玉雕行业新宠  第9张
        不过对于中国人来说,这个名字取得还是挺符合逻辑的,因为帝皇玉中最常见的金黄色,在中国传统文化里原本也是尊贵的皇家颜色,因此帝皇玉在中国迅速流行也并不奇怪,除此之外,帝皇玉还有橙黄色、红色、绿色等缤纷的颜色,美丽又时尚。
“帝皇玉”!这是玉雕行业新宠  第10张
        从帝皇玉的材质来看,帝皇玉材质细腻,透光效果好,润泽亮丽,自然通透,硬度和稳定性很高,硬度达到6.5-7,稳定性与翡翠相近,不受油,抛光后无需上蜡上油,光泽就可以达到油脂至玻璃光泽,被认为是目前世界上发现的质色最佳的玉髓,所以说不但有名气,也同样有实力。
“帝皇玉”!这是玉雕行业新宠  第11张
“帝皇玉”!这是玉雕行业新宠  第12张
        另外,帝皇玉大多数从温泉里以籽料的状态产出,外面带有金黄色或黑褐色的皮壳,很适合以浅浮雕、圆雕等工艺,尤其是在擅长俏色巧雕的李少飞大师手中,更是能将自身的优点与特色发挥到极致,美丽的颜色,细腻的质地,加之精巧的雕工,适宜的价格,帝皇玉的发展还是给人留下了相当稳健的感觉。
“帝皇玉”!这是玉雕行业新宠  第13张
        其实我们选择帝皇玉的原因很简单,因为它的颜色确实非常靓丽,点缀在大片的白玉、南红之中,使得工作室的作品看上去更加丰富,也更加时尚一些,而且从价格上来看,也给大家提供了更多选择的空间,至于帝皇玉会不会有一天像南红一样红透整个玉雕市场,我觉得还是要有一个平和的心态,理性的看待这个问题,雕玉是如此,藏玉也是如此。

发表评论 (已有0条评论)

还木有评论哦,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