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手镯打磨抛光的前后对比差异有多大,买手镯毛胚靠谱吗

admin 889 0

北京去哪里买翡翠手镯好呢?

可以多去古玩市场去看看但说实话,要是没有内行朋友很难能淘到实惠货。也可以去就是商场类的,比如菜百等等,只能说能保真,质量有保障。比较有诚信的地方。但价格都太离谱了。 还有靠谱的一个是翡翠街,你百度下,都是翡翠,电商的缘故,一是好比价,二是真心便宜。 夸张点说,比外面卖的便宜一半都不止,我个人感觉超值的,我当时买镯子的时候把北京翡翠市场都逛遍了,最后是同事介绍的这里,直接看网站看好了货,再约店里成交,效率没得说 。

买手镯毛胚靠谱吗?翡翠手镯打磨抛光的前后对比差异有多大?

买手镯毛胚靠谱吗?翡翠手镯打磨抛光的前后对比差异有多大?翡翠手镯打磨抛光的前后对比差异有多大,买手镯毛胚靠谱吗  第1张

为什么?因为这三点:第一,实体店租金高、人工成本高,不加价做不下去。第二,打光情况下成品手镯的种水色等物理属性,可以被“一眼看穿”,基本不存在捡漏的可能。第三,实体店卖的成品手镯都是“挑剩的”,货品从源头到实体店的整个售卖过程中经过多次转手,好货早就被挑走了。

翡翠手镯打磨抛光的前后对比差异有多大,买手镯毛胚靠谱吗  第2张

翡翠手镯打磨抛光的前后对比差异有多大,买手镯毛胚靠谱吗  第3张

所以翠友才会热衷于买翡翠毛胚或翡翠板料定制。

翡翠手镯打磨抛光的前后对比差异有多大,买手镯毛胚靠谱吗  第4张

这是乌鸡种翡翠板料里起货的手镯毛胚,基本的种水色已经明确,但还需要进一步加工。

首选是打顶,把粗胚的瑕疵、绺裂除去;然后是拍边,用大颗料砂轮将手镯的棱角去掉,磨成平滑的状态;最后是冲胚,即根据圆条、正圈款式的不同,将手镯的内外两个圈的弧度角细磨。

紧接着是打磨和抛光。打磨是用小颗粒的砂轮将手镯粗胚上的痕迹磨成光面,便于抛光的进行。

抛光,可以分为粗抛和精抛。先进行粗抛,用胶轮和抛光条等将手镯表面打滑、打亮;再进行精抛,精抛是抛光最后一个步骤,所用的抛光材料比较讲究,抛光材料如果比较粗,会破坏手镯表面的光滑度,所以精抛时一般都是用牛皮来进行。

抛光后需要清洗,即对抛光时用到的抛光粉残留物,先用超声波进行清洗,然后用清洁剂,清洗不到的地方再用酒精。

清洗后的手镯基本已经是成品,但需要过蜡,使石蜡融于翡翠表面,能提高翡翠光泽度,对翡翠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最后是吹干擦拭,将翡翠吹干后,用柔软的毛巾擦拭翡翠表面残留的蜡。

翡翠手镯打磨抛光的前后对比差异有多大,买手镯毛胚靠谱吗  第5张

经过以上这些步骤后,一个精美的成品翡翠手镯才算大功告成。

标签: 翡翠定制加工剩下的料

发表评论 (已有0条评论)

还木有评论哦,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