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水怎么鉴定翡翠,

admin 383 0
用水怎么鉴定翡翠用水怎么鉴定翡翠,

一、用水怎么鉴定翡翠

1、泡水鉴别

在容器中倒满清水,将翡翠放入清水中,再使用聚光手电照射翡翠表面,观察翡翠边缘是否有亮圈,这种方法可以鉴别翡翠品质,若翡翠边缘出现亮圈,大概率是B货翡翠,而天然翡翠不会出现光圈。

2、沉水鉴别

先计量翡翠额为沉水之前的重量,使用棉线绑住翡翠并将其沉入清水之中,再计量翡翠离开水后的重量,使用第一次测得的重量数据除以第二次重量的数据,天然翡翠的所得结果在3.30-3.36之间,而的翡翠测得的数据不在范围内。

3、滴水鉴别

天然翡翠密度大且承接性高,用水鉴别方式最简单的为滴水鉴别法,在翡翠的表面滴入一滴水,天然翡翠的表面上,水滴会呈现出露珠的形状,短时间内水珠不会散开,而人工仿造的翡翠水滴流失的速度快。

二、如何看翡翠的种水

翡翠的种水可以根据颗粒、质地和硬度来进行判断,一般种水好的翡翠种水就会越老,内部颗粒温润细腻,质地通透自然,杂质的含量较少且硬度高,而种水差的翡翠种水较嫩,表面有明显的颗粒感,结构疏松,内部杂质较多且硬度低。

三、翡翠浸蜡对身体有害吗

佩戴浸蜡的翡翠饰品一般来说不会对身体有害,翡翠饰品的工序复杂,加工的最后工序为浸蜡,浸蜡的翡翠在原则上是B货翡翠,佩戴在身上对人体不会有较大的影响,除非是浸蜡的蜡质有害,但是在选购翡翠时,尽量选择天然翡翠,不会对人体造成任何不良的影响。

标签: 水鉴定翡翠方法

发表评论 (已有0条评论)

还木有评论哦,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