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树下景观世界名家肖永强作品欣赏

admin 653 0
菩提树下景观世界名家肖永强这人用翡翠种树枝叶繁茂,磨头修枝却刀刀惊心动魄“你必须努力,才能让别人看起来毫不费力”看到玉雕名家肖永强的作品突然联想到这句话。5我若绽放(已结缘)6菩提树下景观世界名家简介肖永强,青年玉雕师。艺术成就2015年 作品《荷塘春色》获中国玉石雕刻岫岩“玉星奖”奖银奖。2015年 作品《生生不息》获广东省玉石雕“玉魂奖”银奖。

菩提树下景观世界名家肖永强

这人用翡翠种树枝叶繁茂,磨头修枝却刀刀惊心动魄菩提树下景观世界名家肖永强作品欣赏  第1张

“你必须努力,才能让别人看起来毫不费力”看到玉雕名家肖永强的作品突然联想到这句话。当看到玉雕技艺再一次越向极致靠近,你越能想象到作者对技艺苛刻的要求。这样的技艺越是到后面越是胆战心惊,遥想那位抛光的小师傅心中都是忐忑的吧。

菩提树下景观世界名家肖永强作品欣赏  第2张

糯冰种带阳绿摆件——听禅悟道

雕的写实刻画在形态上属于具象艺术,玉雕是通过对外部物象的观察和描摹,加入自身的理解而再现外界的物象。

写实的特征是立体的,雕琢的各面都可以多角度感知,从而成就艺术形象的整体性,这些作品符合观者的视觉经验,为观者提供了审美愉悦。不过虽是写实,但下面这些表达却是写意的。

肖永强作品欣赏

菩提树下景观世界名家肖永强作品欣赏  第3张

菩提树为整体一块料精雕细琢而成,画面雕琢精细,疏密有致,悟者之静莹然而生,仙气毕露,菩提树下听禅,慈悲为怀,返璞归真、不尚藻饰;

悟道之人莫不喜欢拥有菩提一样的品质,谦虚好学,无欲无求,自我坚定也能带给别人宜人的感觉,禅意被玉雕师们融入到作品中去,每一次雕琢,每一笔设计都有着满满慈悲,出世避世仅在一念之间,让人在浮躁的社会享受安宁。

菩提树下景观世界名家肖永强作品欣赏  第4张

菩提树下景观世界名家肖永强作品欣赏  第5张

菩提树下景观世界名家肖永强作品欣赏  第6张

菩提树下景观世界名家肖永强作品欣赏  第7张

2

菩提树下景观世界名家肖永强作品欣赏  第8张

糯冰种带阳绿翡翠摆件——静悟得道

菩提树下景观世界名家肖永强作品欣赏  第9张

作品采用仿生立体圆雕进行塑造,以色取意巧雕菩提树以及凝神静思的佛陀,佛陀面部简单的雕琢,但神形俱佳,细节修饰到位,工艺细腻;菩提树下,身不动,心不动,道固难且艰,亦不阻我志矣,悟者求道之心令人叹服,愿守静,顿悟,修得清净之心。

菩提树下景观世界名家肖永强作品欣赏  第10张

菩提树下景观世界名家肖永强作品欣赏  第11张

菩提树下景观世界名家肖永强作品欣赏  第12张

3

菩提树下景观世界名家肖永强作品欣赏  第13张

糯冰种带阳绿/黄翡翡翠摆件——一菩提树下

菩提树下景观世界名家肖永强作品欣赏  第14张

作品采用仿生立体圆雕进行塑造,以色取意巧雕菩提树以及抚琴的长者,细节修饰到位,工艺细腻;菩提树为整体一块料精雕细琢而成,雕刻一树菩提,树下抚琴之人静坐,不着一字而清静自来,禅韵生幽;佛祖于菩提树下证见大道,菩提树从此成为了佛教的圣物。

菩提树下景观世界名家肖永强作品欣赏  第15张

菩提树下景观世界名家肖永强作品欣赏  第16张

菩提树下景观世界名家肖永强作品欣赏  第17张

菩提树下景观世界名家肖永强作品欣赏  第18张

4

菩提树下景观世界名家肖永强作品欣赏  第19张

糯冰种带阳绿/紫罗兰翡翠摆件——悟者禅心

菩提树下景观世界名家肖永强作品欣赏  第20张

采用仿生立体圆雕进行塑造,以色取意巧雕菩提树以及凝神静思的佛陀,佛陀面部虽然是简单的勾勒,但神形俱佳。

整体细节修饰到位,工艺细腻;悟者禅心,固守一种平淡,即使身居闹市,也能独享“采菊东篱下”的恬淡与超然,把世俗与喧嚣过虑,心灵的天空就能如雨后初晴的树林,纯净而美丽。

菩提树下景观世界名家肖永强作品欣赏  第21张

菩提树下景观世界名家肖永强作品欣赏  第22张

5

菩提树下景观世界名家肖永强作品欣赏  第23张

我若绽放(已结缘)

菩提树下景观世界名家肖永强作品欣赏  第24张

菩提树下景观世界名家肖永强作品欣赏  第25张

6

菩提树下景观世界名家肖永强作品欣赏  第26张

菩提树下

菩提树下景观世界名家肖永强作品欣赏  第27张

菩提树下景观世界名家肖永强作品欣赏  第28张

景观世界

菩提树下景观世界名家肖永强作品欣赏  第29张

名家简介

菩提树下景观世界名家肖永强作品欣赏  第30张

肖永强,青年玉雕师。1986年出生于福建罗源县。2002年在福州学习寿山石雕刻,2007年来到广东省肇庆市四会市从事翡翠雕刻。擅长花鸟雕刻,擅长立体圆雕,追求自然、大气、细节的完美。从小就受到雕刻艺术的熏陶,从而形成一种情怀,从生灵的本身去思考,使生命意识贯穿整个创作,所以他的作品都能给人带来栩栩如生的感觉。

菩提树下景观世界名家肖永强作品欣赏  第31张

艺术成就

2015年 作品《荷塘春色》获中国玉石雕刻岫岩“玉星奖”奖银奖。

2015年 作品《甜蜜蜜》获中国玉石雕刻岫岩“玉星奖”铜奖。

2015年 作品《生生不息》获广东省玉石雕“玉魂奖”银奖。

2015年作品《荷韵》获得中国玉雕“”玉都杯”设计创意奖

标签: 福州翡翠小件加工定制

发表评论 (已有0条评论)

还木有评论哦,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