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色宝石!百变的化身

admin 329 0
变色尖晶石会在日光下呈现蓝色,它在阳光下呈绿色、在烛光和白炽灯下呈红色,如果变色效应与猫眼效应集于一个宝石上,而其它具有变色效应的宝石,如变色蓝宝石、变色尖晶石、变色碧玺、变色石榴石等,白炽灯呈紫色或褐红色,白炽灯下呈粉色。

 绚丽的色彩总能在第一时间吸引大家的目光,宝石本身颜值就很高,如果会变色,无疑是锦上添花。


变色宝石!百变的化身  第1张


这枚来自斯里兰卡的尖晶石,除了无经处理之外,它的别样魅力还在于其变色效应。变色尖晶石会在日光下呈现蓝色,白炽光下则呈现紫色,但十分少见。


变色宝石!百变的化身  第2张


变石也称亚历山大石,属于金绿宝石家族,产于俄罗斯、斯里兰卡等。它在阳光下呈绿色、在烛光和白炽灯下呈红色,被誉为“白昼里的祖母绿,黑夜里的红宝石”。变色强烈显著的是上等品,如果变色效应与猫眼效应集于一个宝石上,则是更为罕见的宝石,价值极高。


从没见过这么善变的石头


变色宝石!百变的化身  第3张

变石


亚历山大石可被直接称作变石,而其它具有变色效应的宝石,则在该宝石名称前面加上“变色”二字,如变色蓝宝石、变色尖晶石、变色碧玺、变色石榴石等。


变色宝石!百变的化身  第4张

变色蓝宝石:日光下呈蓝色,白炽灯呈紫色或褐红色。


变色宝石!百变的化身  第5张

变色石榴石:荧光灯下呈粉橙色,白炽灯下呈粉色。


变色宝石!百变的化身  第6张

变色萤石:日光下呈蓝色,灯光下呈紫红色。


变色宝石!百变的化身  第7张


如果一粒金绿宝石同时具有猫眼和变色效应,那就是极其稀罕之物了,我们把它称作变石猫眼。它的价格甚至会贵到你不敢在日常生活中佩戴它。变石猫眼必须同时含有具变色效应的铬元素和产生猫眼效应的细丝状金红石包体。优质的变石猫眼几乎不可能达到“白昼里的祖母绿,黑夜里的红宝石”的效果,通常是暗褐绿-暗紫红的变色效果,售价亦令人咋舌。如果某日你遇到一粒优质的变石猫眼且以相对较低的价格买下,那么你是非常幸运了。


变色宝石!百变的化身  第8张


变石的主要产地有斯里兰卡、巴西等等,俄罗斯乌拉尔山的矿藏,已几乎枯竭。变色优美的变石价格高昂,超过一克拉的优质变石甚至比同等大小的优质红宝石、蓝宝石和祖母绿更加昂贵。但即使你有充裕的金钱,也极难获得这样的宝石,实在是可遇而不可求。 


发表评论 (已有0条评论)

还木有评论哦,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