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油青种翡翠怎么挑选?油青种翡翠不等于底子灰!

admin 194 0

油青种翡翠是翡翠家族中的重要成员,虽然是属于暗色系列,但油青种翡翠细腻的质地,油脂般的光泽,还是广受翠友们的欢迎,常常制作成吊坠,手镯等翡翠饰品。


好的油青种翡翠怎么挑选?油青种翡翠不等于底子灰!  第1张


油青种翡翠因为油润的质地,暗绿色的色调而得名。油青种翡翠的颜色分为原生油青色和次生油青色。


好的油青种翡翠怎么挑选?油青种翡翠不等于底子灰!  第2张


原生油青色是由含致色的二价铁离子的矿物质组成,价值更高。


而油青次生色是由于绿泥石等绿色矿物质渗透进入翡翠原石的矿物间隙浸染而成,价值偏低。


好的油青种翡翠怎么挑选?油青种翡翠不等于底子灰!  第3张


从色调上看,油青种翡翠可以划分两种色调——暗蓝色和蓝绿色。


暗蓝色的油青种翡翠仅含二价铁离子,蓝绿色油青种翡翠则含有少量的铬离子和铁离子。


好的油青种翡翠怎么挑选?油青种翡翠不等于底子灰!  第4张

好的油青种翡翠怎么挑选?油青种翡翠根据价值可以分以下几个档次。


好的油青种翡翠怎么挑选?油青种翡翠不等于底子灰!  第5张


低档的油青种翡翠种水差,大部分为豆种翡翠。低档的油青种翡翠晶体颗粒呈短柱状,肉眼可见的粗糙,光泽度,透明度也不好,水头很干。


颜色也是非常死板单一的灰黑色,一般制作成为廉价的翡翠吊坠,价格在数十到数百不等。


好的油青种翡翠怎么挑选?油青种翡翠不等于底子灰!  第6张


中档的油青种翡翠种水一般,达到糯种的程度。如果肉眼看不到颗粒感,光泽度佳,底子细腻则达到细糯种的程度。


中档的油青种翡翠颜色主要是灰色调,但是掺杂着一些蓝色,更带活力。中档的油青种翡翠价格在数百到数千元左右。


好的油青种翡翠怎么挑选?油青种翡翠不等于底子灰!  第7张

高档的油青种翡翠非常罕见,种水可达冰种的程度。冰种的油青种翡翠虽然稍有杂质,但是透明度高,质地水润,光泽很好,给人冰清玉莹的感觉。


虽然颜色仍属于灰色调,但是色调并不沉闷,非常有收藏价值。




发表评论 (已有0条评论)

还木有评论哦,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