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区分它和翠青玉?白底青种翡翠怎么挑不吃亏?

admin 400 0

白底青种翡翠是较为常见的翡翠种类之一,一般白色为底色,翠色浓郁鲜艳,作为多以团块状出现。


如何区分它和翠青玉?白底青种翡翠怎么挑不吃亏?  第1张

白底青种翡翠绿白分明,大部分是不透明的质地,水头不足,该品种通常是豆种或者糯种,属于中等翡翠。


如何区分它和翠青玉?白底青种翡翠怎么挑不吃亏?  第2张


翠友们应该如何挑选白底青种翡翠呢?


白底青种翡翠的颜色都浮于玉石的表面,白底青种翡翠越是底白如雪,白绿分明,颜色鲜艳,白底青种翡翠的价值便越高。


如何区分它和翠青玉?白底青种翡翠怎么挑不吃亏?  第3张


另外对翡翠价值影响最大的就是种水了。


种水好的白底青种翡翠越有活力,充满灵动感。最好的白底青种翡翠可达到冰种的程度,底子细腻,带阳绿的白底青种翡翠便具有收藏价值。


如何区分它和翠青玉?白底青种翡翠怎么挑不吃亏?  第4张


瑕疵的存在也会让翡翠的价值大打折扣。


由于白底青种翡翠的透明度比较差,需要打强光才能看出翡翠内部有没有裂纹,翠友们在购买的时候要主要多多观察。


如何区分它和翠青玉?白底青种翡翠怎么挑不吃亏?  第5张

昆仑玉中的翠青玉,与白底青种翡翠在外观上十分相似。但是翠青玉属于软玉,主要的矿物成分是透闪石。


如何区分它和翠青玉?白底青种翡翠怎么挑不吃亏?  第6张


翠青玉有着“白玉带绿、百年不遇”的美誉,近年在玉石市场上一路走俏,但是在价值上,还是比不上白底青种翡翠。那么二者应该如何区分呢?


如何区分它和翠青玉?白底青种翡翠怎么挑不吃亏?  第7张


从颜色上看,虽然二者都是白底带绿,但白底青种翡翠的绿色更为鲜艳,而翠青玉的绿色如初生的树叶一样嫩绿。


如何区分它和翠青玉?白底青种翡翠怎么挑不吃亏?  第8张

从密度上看,白底青种翡翠属于硬玉,密度在3.33左右。翠青玉属于软玉,密度在2.95左右。


如何区分它和翠青玉?白底青种翡翠怎么挑不吃亏?  第9张


从光泽度上看,白底青种翡翠是玻璃光泽,翠青玉是油脂光泽,白底青种翡翠的光感更强一些。通过这些特点,翠友们可以很好地区分出这两种玉石。


发表评论 (已有0条评论)

还木有评论哦,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