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翡翠图片鉴赏黄玉与黄翡翠鉴定如何入手-众享珠宝

admin 185 0

什么是黄玉?

黄玉属一般宝石,其成分为含及氟的硅酸盐,硬度为8,其颜色常见有无色、粉红色、黄色及蓝色等。容易和黄玉相混的常见宝石主要有水晶、海蓝宝石、碧玺及玻璃仿制品等几种,其中最易相混的是黄色水晶是。实际上,除了黄玉更为柔和,略具绒状外观的特征外,肉眼下两者极难区分,这也是为什么黄色水晶在市场上可引致人们对黄色黄玉价值怀疑的根本原因。
黄玉与水晶的原料区分较为容易。黄玉的柱状晶面上有纵的条纹,而水晶则是横的条纹。而对末镶嵌的饰品,比重(手感)也可作为区分的依据,黄玉的比重在3.49以上,而黄色水晶只有2.65左右;用手掂,黄玉有“坠”手的感觉,水晶则较轻。当然,黄玉宝石的光泽柔和,而水晶的光泽则较“冷”,尖锐,依此也可区分。
肉眼区别黄玉与碧玺,最重要的是碧玺有较强的二色性,而黄玉除粉红色者外,其他色的黄玉二色性都弱;另外,碧玺的双折射强,往往可见双影。
蓝色黄玉与海蓝宝石的区别 ,一般情形是较为困难的,可以作为参考的特征是:蓝色海蓝宝石往往带些黄绿色的色调并具轻微的二色性, 比重较轻。确切鉴定要用折光仪等来测定。
加工好的玻璃与黄玉的区分有时也会令人困惑。如在美国有一块价值1万美元的黄色“宝石“就骗过了不少行家的眼光,就连折光率,比重的数据(1.62和3.53)与黄玉的数据近似,后来有人觉察它的光泽太强,才用偏光镜检验,结果真相大白,它原来是一块黄色玻璃。
玻璃与黄玉除光泽和偏光性不同外,黄玉是天然晶体,具有良好的传热性,因而有冰冷的感觉,而玻璃则是“温“的。在放大条件下,黄玉有时可见到一种互不相溶的液体组成的气液包裹体,而玻璃内往往含圆球形的气泡,这点可作为辅助证据。 鉴定关键 黄玉具柔和光泽和较大比重。
黄玉的评价评价黄玉需从几个因素综合考虑,颜色是其中较为重要的标准。一般而言,紫红色,粉红色,雪梨黄色者较名贵,而蓝色,无色者较一般。颜色的浓淡也很有影响,黄玉的颜色往往较有价值。另外,宝石的大小、切割的款式及加工质量都对价格有影响。一般情况下,黄玉是不能有瑕疵的,加工过程中应切除瑕疵,如加工好的黄玉有瑕疵,打价就低得多。
评价关键 酒黄色、粉红色、橙红色黄玉价值高。

黄翡翠图片鉴赏 黄玉与黄翡翠鉴定如何入手-众享珠宝,乐大福

黄翡翠图片鉴赏 黄玉与黄翡翠鉴定如何入手-众享珠宝,乐大福黄翡翠图片鉴赏黄玉与黄翡翠鉴定如何入手-众享珠宝

黄翡翠图片鉴赏

黄玉与黄翡翠鉴定如何入手?

第一,从颜色来观察,首先来看黄翡与黄玉的颜色差异,黄玉颜色丰富多变,主要有淡黄色、棕色、红色、褐色等;而黄翡的颜色相对较为单一,常见的为黄翡和翡黄两类,也就是说一种颜色是以翡色为主,而含有少量的黄色。相反翡黄就是以黄色为主,而玉色中含有的翡色相对较少。

第二,看看有无翠性,翠性是天然翡翠的重要标志,通常在光照下,仔细观察其表面会有似苍蝇腿一般的特有现象,呈现出星状、片状或者点状的闪光效果,这就是翡翠所表现出的“翠性”,而这一点特征是黄玉不具备的。

第三,有无橘皮反应,所谓的橘皮反应指的是抛光后的黄翡,细看其外层表皮有些凸凹不平,似橘皮一般;而在黄玉中不会出现这一点特征,且经过抛光工序的黄玉,其表面是光滑圆润的。

标签: 黄翡翠鉴定方法图解

发表评论 (已有0条评论)

还木有评论哦,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