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原石经过玉雕师的创作后成了传世之作,令人叫绝!

admin 290 0
去皮后发现料子脏、棉、污点太多,这样的残缺丑陋的料子,这样的料子却是难得可贵的好素材,玉雕师最终确定以普贤菩萨的雕刻题材进行创作。是属龙/蛇人的本命佛)料子进一步打磨规整后,信徒佩戴佛像以护身、礼敬,常人佩戴佛像大多以求心安。

一块小小的莫西沙翡翠原石,全身自然脱沙,肉质发黑,冰种质地,去皮后发现料子脏、棉、污点太多,所以剔除后看上去坑坑洼洼的。在外行朋友看来,这样的残缺丑陋的料子,可能根本不入眼。

翡翠原石经过玉雕师的创作后成了传世之作,令人叫绝!  第1张

而在玉雕师的手里,这样的料子却是难得可贵的好素材,因为这样的料子更具有挑战性和创造性。在细心生料后,根据料子的特性,设计的情感与审美为导向,玉雕师最终确定以普贤菩萨的雕刻题材进行创作。(普贤菩萨是中国佛教四大菩萨之一,是属龙/蛇人的本命佛)

翡翠原石经过玉雕师的创作后成了传世之作,令人叫绝!  第2张

料子进一步打磨规整后,玉雕师开始画稿,在玉雕设计中,佛教题材可以说是源远流长的,信徒佩戴佛像以护身、礼敬,常人佩戴佛像大多以求心安。

翡翠原石经过玉雕师的创作后成了传世之作,令人叫绝!  第3张

画稿中普贤菩萨身穿菩萨装,手持如意,结跏趺坐在象背之上,温颜慈祥,典雅端庄。六牙大象侧卧盘旋,象脚渐隐于绿底之上,温顺可爱,刻画得生动形象。

翡翠原石经过玉雕师的创作后成了传世之作,令人叫绝!  第4张

玉雕师采用阴刻结合浮雕的手法,使整体更为立体。半成品和原先残缺不齐的料子已经有了明显的改变,取而代之的是一层冰润十足,充满意境与美感的作品。

翡翠原石经过玉雕师的创作后成了传世之作,令人叫绝!  第5张

好料配好工,看看最终成品的出水效果。自然光下拍摄,冰种飘花,胶感十足,强荧光,和之前的那个不起眼的毛料对比,简直就是现实版的乌鸡变凤凰,美的不可方物。

翡翠原石经过玉雕师的创作后成了传世之作,令人叫绝!  第6张

大行菩萨称普贤,重重愿海浩无边。端严示坐六牙象,智慧化生七宝莲。一切三昧皆自在,本来妙德尽周圆。



发表评论 (已有0条评论)

还木有评论哦,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