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投资翡翠不吃亏?这几点技能必懂!

admin 102 0

翡翠,素有“玉石之王”的美称,自古就深得人们的喜爱,也是许多人收藏投资的主要对象。事实上,许多人已从收藏投资翡翠中得到莫大的乐趣和巨大的收益。

想要投资翡翠不吃亏?这几点技能必懂!  第1张

所谓首饰类翡翠是指那些较小块的、颜色和种、质都较好而裂纹较少的翡翠。这些翡翠通常被加工成戒面,经黄金或白金镶嵌后使用。虽然影响这类翡翠价值的因素很多,但归纳起来最重要的因素依次是颜色、质地、水头、大小、工艺和净度6种因素。

想要投资翡翠不吃亏?这几点技能必懂!  第2张

形制指标是包括工艺水平在内的指标,指戒面的长、宽、高比例搭配情况;不同形态的戒面可以在总价格中以其它因素来考虑,男用马鞍戒面的建议系数为1.5~1.8,其余形态的系数在0.9~1.1之间,视戒面美观及用料情况确定。对于亮度和饱和度很好的翡翠,其它因素系数可在1.1~1.5之间选择,而差的则在0.7~0.9之间选择。

想要投资翡翠不吃亏?这几点技能必懂!  第3张

手镯和玉扣虽然大小及外形有差异(俗称光身),但由于其价格的影响因素较为相近,只是其基础价不同,因而放在同一估价表中讨论。其中影响手镯与玉扣价格最明显的因素次有颜色、颜色百比、质地、水头、净度及大小5个因素,工艺的影响较小不在表内考虑。

想要投资翡翠不吃亏?这几点技能必懂!  第4张

上世纪90年代后,翡翠投资与收藏开始活跃于民间收藏领域。近10年来,翡翠的价格走势平均上涨了几倍,部分珍品上涨几十倍。翡翠艺术品在国际、国内拍卖会上均被列入重要拍品之列。

想要投资翡翠不吃亏?这几点技能必懂!  第5张

分析近几年翡翠市场走势可以看出,国内的翡翠投资与收藏家关注更多的是年代久远的翡翠艺术品,而当代翡翠饰品的市场还不是很理想。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大部分消费群体还没有到拍卖行进行高档翡翠投资购买的习惯,而专业的翡翠收藏人士关注的往往是老的翡翠艺术品。

想要投资翡翠不吃亏?这几点技能必懂!  第6张

选择纯正的天然正品收藏,还讲究“翡翠的种”,质地越细腻,玉质就越晶莹剔透;“色”,是指翡翠的颜色,色彩均匀,色正、浓、翠为上品;“水头”即透明度,光泽晶莹、通透清澈为上品,通常所说的“玻璃种”就是透明度很高的翡翠。

想要投资翡翠不吃亏?这几点技能必懂!  第7张

想要投资翡翠不吃亏?这几点技能必懂!  第8张

通常,我们在古玩市场和百货商场所见到的翡翠多为低档翡翠,其零售价格多为几百元到几千元一件。低档翡翠具有一定的观赏、装饰价值,并有一定的增值空间,但真正具有收藏价值的是高档翡翠。在缅甸,由于生产高档翡翠的玉石资源面临枯竭,因此高档翡翠的价格一路飙升。

想要投资翡翠不吃亏?这几点技能必懂!  第9张

在翡翠的投资与收藏中,有一定资金实力的收藏者,可以精品翡翠首饰和翡翠摆件为首选,所需资金也是大至不同,从几千元至上百万元都有。

翡翠收藏保值增值

近年来,缅甸政府对翡翠采取惜售的态度,公盘质量逐年下降,份数也递次减少,“狼多肉少”的市场走向十分明朗,供不应求的市场关系也将进一步推高翡翠价格的走势。但是,并不是所有翡翠都具有投资前景,对于价格区间在几百数千元左右的翡翠,他们并不会具有保值增值的效果。而具有保值增值前景的翡翠,恰恰是那些中高档翡翠。

想要投资翡翠不吃亏?这几点技能必懂!  第10张

“翡翠是不可再生的资源,由于近年来的过度开采,种地属上乘的翡翠已经所剩无几。”业界权威人士指出“预计高端翡翠开采仅剩最后的几十年了,很多出产高档翡翠的老坑早在几年前就已经绝种了,也正因如此,老坑高档翡翠自然也变成了抢手货,而翡翠的颜色多种多样,一块翡翠上出现三种颜色的也堪称佳品,值得收藏。”

想要投资翡翠不吃亏?这几点技能必懂!  第11张

翡翠市场经历了复苏、振兴、上升、回落、又上升的螺旋式发展全过程,正因为此,很多投资者对当下的严峻形势并不悲观,他们对翡翠的投资,很有战略眼光。因为从长期看,翡翠的投资收藏是呈现上升趋势,这是大多数人士的共识。

想要投资翡翠不吃亏?这几点技能必懂!  第12张

资料记载,自从翡翠走向世界,参与世界贵重珠宝贸易以来,价格直线上升,在所有贵重的珠宝玉石中,只有高档特级翡翠未受世界经济萧条的影响。从20世纪80年代中期至今,特级翡翠的价格暴涨了上千倍。而且从各方面比较,翡翠业比有色金属成长出色,前景也更加灿烂。

想要投资翡翠不吃亏?这几点技能必懂!  第13张

纵观翡翠市场的发展,三十年来高级的上涨百倍甚至更高,年复年增长率超过了50%,是任何行业无法相比的,风险低、回报率高,而且一路走来价格稳定,定将被投资者越来越认可,它的升值空间将持续发展。


发表评论 (已有0条评论)

还木有评论哦,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