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里的别样风情——红翡

admin 119 0

对翡翠知识有了解的翠友都应该都知道,关于翡翠名称的来源,其中有一种说法是来自鸟名,这种鸟羽毛非常鲜艳,雄性的羽毛呈红色,名翡鸟;雌性羽毛呈绿色,名翠鸟,合称翡翠。所以“红翡绿翠”,翡色本就是指红色。

翡翠里的别样风情——红翡  第1张

翡翠作为一种珍贵的玉石,在市面上最多出现的便是绿色的翡翠,公认价值最高的也是绿色。

但翡翠有各式各样的颜色,并非只有绿色才值得青睐,其他颜色里同样也有珍品,例如别有一番风味的红翡。

红色庄重、吉祥、喜庆,象征着热爱和希望,因此也颇受喜爱。

翡翠里的别样风情——红翡  第2张

红翡主要是指红色色调的翡翠,它的红色并不是翡翠矿物晶体自身的颜色,而是次生形成的一种颜色,是地壳里的铁离子进入翡翠原石晶体间的缝隙,经过长时间的风化作用,发生氧化反应后所呈现出的颜色。

翡翠里的别样风情——红翡  第3张

由于红翡的红色是后期形成的次生色,所以它的红色一般比较浅,多数只是以翡翠表皮的形式存在,又称“红皮”或“红雾”。天然质好色好的红翡难得一见,可遇而不可求。

与绿色翡翠一样,红翡有着多种颜色,包括黄红色、橙红色、褐红色、鲜红色等,也有着等级的区别。

颜色鲜红的红翡价值最高,红色亮丽鲜艳,玉质细腻通透,就好像是“鸡冠红”,这一类翡翠是红翡中的上品,价值不菲。

翡翠里的别样风情——红翡  第4张

褐红颜色很深,大多是不透明的,相比于鲜红色,这类的翡翠颜色不够鲜亮,所以价值稍低。

橙红色和黄红色则偏离纯正的红色就更远了,所以给人颜色不正、玉质不太好的感觉,这一类红翡比较常见,价格也不高。当然,具体价值还得结合质地等因素来综合判断。



发表评论 (已有0条评论)

还木有评论哦,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