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到炸裂的网红木那料起货绿水度母,惊艳一下

admin 156 0

翡翠的色彩美学,是一场难以穷尽的视觉盛宴,于界限分明中,又蕴藏了太多细微的变幻,由而显得更为神秘万端。绿水料,绿水翡翠,就是其中一种。

美到炸裂的网红木那料起货绿水度母,惊艳一下  第1张
绿水,顾名思义,指的就是偏绿色的翡翠,但是和真正的绿色系翡翠又有区别,是一种没有色根的,带着黄味的浅绿。作为三水之一,绿水向来不如晴水和蓝水常见,甚至很多人都难以分辨清楚,绿水翡翠到底长什么样。
美到炸裂的网红木那料起货绿水度母,惊艳一下  第2张
其实,曾经很火的这块网红木那料,就是绿水翡翠,通体满绿的料子,不见色根,不见杂质,如春映水溪,清波澄澈,纯粹无瑕,私以为是最美的绿水料之一。
美到炸裂的网红木那料起货绿水度母,惊艳一下  第3张
这样好的料子,起货自是慎重,其中切下来的一份片料,特地找了锐光的师傅,名家琢美玉,期待满满~
美到炸裂的网红木那料起货绿水度母,惊艳一下  第4张
成品是一尊超级标准的绿水度母,厚度达9mm,通身浅绿,色泽柔和,雕工极其细腻,完全还原展现了绿度母的法相,头戴五佛宝冠,身佩各色珠宝,坐于莲花月轮上,右足呈蹍踏状,左足踡屈,右手向外置于右膝上,作施愿印,左手置于胸前,双手俱持乌巴拉花(蓝莲花),端庄美丽不可方物。
美到炸裂的网红木那料起货绿水度母,惊艳一下  第5张
这样一尊极品绿水度母,价值不凡,高达六位数,毫无疑问的收藏之选。相传,绿度母是观音菩萨右眼眼泪所化,是观世音菩萨的化身,全称圣救度佛母,是二十一尊度母之一,也是所有度母之主尊,她能救八种苦难,有护持妇妇幼儿的功德。因其救度之迅速、摧灭魔业之勇猛,故又称作「救度速勇母」。
所以尽管度母的雕刻十分耗料,也依然是常见的雕刻题材之一,同时也深受藏家的青睐和喜爱。冰种绿晴水飘绿镯心料,玉质冰润细腻,绿晴底色均匀舒适,翠色飘花灵动,取中轴线,对称设计,满绿部分为主体。
美到炸裂的网红木那料起货绿水度母,惊艳一下  第6张
细节生动,开脸极好,慈祥庄严。
美到炸裂的网红木那料起货绿水度母,惊艳一下  第7张
成品,翠色飘花灵动,整体绿意盎然,款式大气厚实,,人物造像严谨,服饰华丽,线条质感十足,实为不可多得的精品之作。
美到炸裂的网红木那料起货绿水度母,惊艳一下  第8张

发表评论 (已有0条评论)

还木有评论哦,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