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不过关?假黄金?黄金首饰上没有钢印?

admin 136 0

黄金首饰为什么会没有钢印?

买到没有钢印的黄金首饰怎么办?

不怕,教你一招!


购买过黄金首饰的朋友都知道,不同的品牌,首饰上面都是有自己独有的品牌,或者黄金AU或者足金的钢印。


这不仅是为了给品牌做宣传,更是因为国家对于珠宝首饰的质量检测的标准和要求,都是有着明确的规定的。黄金首饰上面必须有明确的标识,比如黄金的成色、重量等。



质量不过关?假黄金?黄金首饰上没有钢印?  第1张


但是有时候,我们会买到一些没有钢印的黄金首饰。难道没有钢印的黄金首饰质量不行吗?甚至是买到了假黄金?

其实不是的。如果黄金首饰没有钢印有可能是以下几种情况:



一、钢印位置太过隐蔽


有些黄金首饰比较小,所以钢印位置自然也比较小,而且会将钢印做的比较细,痕迹比较淡,不容易被人发现。

一般情况下挂坠的钢印在底部或者在三角的扣夹上,手链和项链的钢印在M和S扣上,手镯的钢印在手镯反面的背部或者是侧面,黄金耳钉的钢印在弯钩处,很多都是激光打印上去的字眼在不显眼的隐蔽位置,如果不仔细看很难看清楚。如果黄金首饰是比较小的话,还可以用放大镜看下能不能找到。

质量不过关?假黄金?黄金首饰上没有钢印?  第2张




二、商家粗心,忘记刻印


现在市面上黄金品牌非常多,看着款式各种各样,但是很多黄金都是出自一个黄金首饰加工厂。如果有的黄金首饰出厂没有足金印记,那么需要商家刻印上足金的印记和自己品牌的印记,都是人工用激光刻印的,所以难免会有漏网之鱼。

质量不过关?假黄金?黄金首饰上没有钢印?  第3张




三、门店对于黄金首饰的检验不到位


门店的黄金首饰,一般都是由总部直接采购以后,根据门店平时的流量和成交量分发到各门店。而门店员工在收到黄金首饰后,必须先对黄金首饰进行检查,确定无误后才会上柜销售。钢印太过细小,门店员工可能会因为疏忽没有检查到位,将没有钢印的“漏网之鱼”摆放上柜台,进而被消费者购买到。

因此,如果你在正规门店刚好买到没有钢印的黄金首饰,这时候不要慌张,检查都是人为操作的,难免会有些许疏忽,没有钢印的黄金首饰不是假的,不要害怕自己买到假黄金。

质量不过关?假黄金?黄金首饰上没有钢印?  第4张


四、解决方案


上文已经说了,真黄金首饰没有钢印的少数情况是存在的,不代表它是假的。但是黄金首饰没有钢印肯定是不合格的

你如果发现自己买到的黄金首饰没有钢印,建议及早处理。退货、或者换一个新的都是可以和店家协商处理的。

一定需要注意的两点是:

1、购买时候必须索取发票,后续有任何问题才好处理维权。

2、发现这样的情况尽快解决,能今天处理就不要拖明天,毕竟售货凭证还有发票都有,拿到店里时间不长还是能把问题尽快解决的。

质量不过关?假黄金?黄金首饰上没有钢印?  第5张




五、没有钢印的黄金首饰有哪些隐患


如果黄金饰品没有钢印,一旦店家出具的售货凭证或者是发票遗失,那么就等于和店家切断了联系,以后黄金首饰的以旧换新就没有保障,如何证明是这家店的产品,就比较麻烦。

一般情况下售货凭证和发票丢失可以通过黄金首饰上店家的印记证明是这家店的,然后做一下特殊申请还是可以换款式的。


质量不过关?假黄金?黄金首饰上没有钢印?  第6张


总之,黄金首饰没有钢印,不代表它是假的,但是它肯定是不合格的黄金首饰,不能上市销售的。

没有钢印的黄金首饰出售给了顾客,那么问题就出在了商家上面,顾客是可以让商家处理的,无论是换款、还是退钱,都可以和商家协商好。

所以大家在确定要购买的时候就可以查看钢印的位置,如果没有找到,让店员指给你看,把麻烦扼杀在摇篮中。毕竟东西退换货对于顾客而言也是非常麻烦的。


发表评论 (已有0条评论)

还木有评论哦,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