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保养翡翠,翡翠的保养最简单

admin 593 0
如何正确保养翡翠如何正确保养翡翠,翡翠的保养最简单  第1张

1.定期对翡翠进行清洗

首先,在清洗之前,把翡翠放在清水中浸泡30分钟左右,接着用小软刷刷洗翡翠的表面,将翡翠的污迹清洗干净。在这个过程中,无需太用力,不然会让翡翠产生小刮花,然后再用干净的软布擦干即可。

如何正确保养翡翠,翡翠的保养最简单  第2张

2.翡翠硬度大,容易磕碰损伤

翡翠是硬玉,翡翠的硬度高,其实就是比较脆的意思,所以受碰撞后很容易产生暗裂,有时虽然肉眼看不出裂,其实翡翠表层内的分子结构已受破坏,有时候外力大的撞击,也会磕伤形成崩口,这就损害其完美度和价值。

如何正确保养翡翠,翡翠的保养最简单  第3张

3.翡翠切忌与酸、碱长期接触

酸碱因为其腐蚀性,会对翡翠首饰表面产生腐蚀作用。无论裸石还是镶嵌好的k金翡翠饰品,都不能接触到白醋,小苏打等,日常翡翠如果有灰尘或油污的话,可选择用软毛刷(牙刷)清洁;如果有污垢或油渍等附于翡翠表面,可以用纯净水刷洗,再用清水冲净。

如何正确保养翡翠,翡翠的保养最简单  第4张

4.避免存放在过高的温度

喜欢蒸桑拿的朋友,在进桑拿房前要将翡翠饰物取下,不要让翡翠长期处于高温湿热的环境下;在烹饪时也尽量避免翡翠与高温或明火接触,不过现在的现代化厨房当中已经很少见到明火。

如何正确保养翡翠,翡翠的保养最简单  第5张

翡翠的保养最简单,总结一下呗:

多贴身佩戴,不沾任何化学液体,不沾油污,不高温,清水冲洗即可。

“玉养人,人养玉”的说法已经流传了几千年,所以其实保养翡翠最直接、最自然的方法就是佩戴!

如何正确保养翡翠,翡翠的保养最简单  第6张

标签: 白醋翡翠鉴定方法

发表评论 (已有0条评论)

还木有评论哦,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