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如何入手翡翠?记住这5大诀窍,准没错

admin 451 0
小白应该怎样入手翡翠呢?记住这5大诀窍准没错小白如何入手翡翠?记住这5大诀窍,准没错  第1张

▲天然满绿翡翠

如果作为翡翠小白,想顺利“入行”,应该要怎样挑选翡翠呢?凡事都有门道,虽然很多人说翡翠行业水很深,行话也特别多,但是只要你把握以下5点关键诀窍,你也差不多可以“出师”啦:

01

种水

种水是对翡翠透明度、质地、水头等的特定称呼,可以说种水是翡翠的灵魂,一枚翡翠好不好看,懂行的人,首先关注的点就是其种水。

小白如何入手翡翠?记住这5大诀窍,准没错  第2张

▲天然满绿翡翠

翡翠一般可以分为玻璃种、冰种、糯种、豆种,当然还可以细分为冰糯种、高冰等等,质地越细腻,水头越足,透明度就越高,价值则越高,正所谓“水多一分价增十两”说的就是这个道理。了解影响翡翠价值的关键——种水,那么就便迈出了脱离小白的第一步啦。

小白如何入手翡翠?记住这5大诀窍,准没错  第3张

▲天然满绿翡翠

02

颜色

翡翠的颜色丰富多样,涵盖了绿红紫黄黑白灰等,绿色翡翠是其中最受欢迎同时价值也是相对较高品类,当然紫色翡翠、春彩(有紫有绿)翡翠、飘花翡翠也占据着重要的市场份额,只能说青菜萝卜各有各的可爱。

小白如何入手翡翠?记住这5大诀窍,准没错  第4张

▲天然满绿翡翠

行话有说:“色差一分价差十倍”,拿绿色翡翠来讲,其绿色越满色越浓艳越均匀,达到“正浓阳均”的标准,则其价值就会越高。还有种水又好,颜色又出众(满绿色浓那种),就是咱们常说的种水色俱佳啦,这样的翡翠不仅灵秀耐看,而且艳丽吸睛,佩戴起来美得很,也是收藏投资首选啊!

小白如何入手翡翠?记住这5大诀窍,准没错  第5张

▲天然满绿翡翠

03

造型

翡翠的形状造型对其价值影响也是好大的,翡翠的大小、厚薄、比例等等因素也是很重要的,在挑选翡翠时,务必要注意翡翠的整体造型是否比例协调,造型是否饱满、形态是否生动,不然再好的料子如果在造型出现败笔,那真是可惜了!另外就是翡翠的大小也是影响着其价值,相同品质下,个头越大,则其价值越高。

小白如何入手翡翠?记住这5大诀窍,准没错  第6张

▲天然满绿翡翠

另外裂纹是翡翠掉价的关键,裂纹一般是后天外力作用下造成的,而石纹、棉絮等这些是翡翠的天生属性,无棉不成玉、无纹不成玉,说的就是翡翠中常见会有石纹、棉絮等出现,完美无瑕的翡翠是非常稀有的,价格也是相对而言比较高的,所以在选购的时候要客观看待这些。作为入门级别的翡翠,即使有些石纹或棉絮,这都无妨,只要不明显影响到翡翠美观即可。

04

工艺

不管是雕件类的翡翠还是镶嵌类的翡翠,其工艺水平也是至关重要的,例如一尊佛公翡翠吊坠,其便要给人一种福气饱满,笑容灿烂的感觉,而这些就要通过雕工来展示出来。素面的翡翠则要讲究其造型的饱满和琢型的对称性,端端正正,厚实润满,表面光滑亮丽便是好工艺的体现。

小白如何入手翡翠?记住这5大诀窍,准没错  第7张

▲天然满绿翡翠

05

证书

初步接触翡翠的时候,光说不练、纸上谈兵都是没用的,在如何鉴别翡翠的价值的前提,就是我们要确保翡翠的天然真实性,要不然你买了一块B货翡翠,被奸商坑了那就憋屈啦,所以在购买翡翠的时候务必要商家出具正规权威的鉴定证书,一般来说现在翡翠方面的权威鉴定证书比较常见的有GTC、国检等。

小白如何入手翡翠?记住这5大诀窍,准没错  第8张

▲天然满绿翡翠

当然有了证书也不一定就是买到真货,所以还要学会识别证书的真伪,一般而言,现在正规的鉴定证书,只要通过扫一扫其证书上的二维码,便可以知道其真伪,正规的证书,通过扫码后,其会出现对应证书上的相关鉴定参数,如果没有那么就是假证书(也不排除有时候鉴定机构还没来得及录入资料的情况而出现空白

小白如何入手翡翠?记住这5大诀窍,准没错  第9张

),另外正规的鉴定证书上面都有对应机构的钢印。

例如GTC的翡翠鉴定证书

小白如何入手翡翠?记住这5大诀窍,准没错  第10张

▲证书正面

小白如何入手翡翠?记住这5大诀窍,准没错  第11张

▲证书背面

小白如何入手翡翠?记住这5大诀窍,准没错  第12张

▲扫码查询页面

小结:以上这几点是入手翡翠时必看的因素,除此之外就是看你的经济预算啦,预算足的可以挑高货,预算少的则可以先挑选些小件的精品,但是千万要记住千万不要到店里开口就问:老板有没有2千以内的无纹无裂的玻璃种满绿翡翠,这样会被笑话的啦,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咱们还是要懂滴!

标签: 翡翠门道鉴定方法

发表评论 (已有0条评论)

还木有评论哦,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