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人,花了5年时间,雕刻的翡翠宝塔,入选吉尼斯记录6个人

admin 976 0
6个人,花了5年时间,雕刻的翡翠宝塔,入选吉尼斯纪录上百名工匠花10年打造的惊世国宝,如今却流落海外,究竟是怎么回事?而这件玉器作品就是张文棣的翡翠大宝塔。在做了决定以后,经过几番斟酌,最后决定把这一块重达00多斤的翡翠雕刻成一个宝塔的形状。6个人,花了5年时间,雕刻的翡翠宝塔,入选吉尼斯记录6个人,花了5年时间,雕刻的翡翠宝塔,入选吉尼斯记录这件翡翠宝塔是以苏州地标建筑北寺塔为原型雕刻的巨型翡翠宝塔。为雕刻这件作品,当时在厂里390个人里,挑出了6个人,花了五年的时间,雕刻出了这件翡翠玉塔。这件翡翠玉塔设计十分严谨,设计的是八角形底座。

6个人,花了5年时间,雕刻的翡翠宝塔,入选吉尼斯纪录

上百名工匠花10年打造的惊世国宝,如今却流落海外,究竟是怎么回事?

这一件耗费数百工人新近十年时间才打造出来的工艺品其实是一件玉器。而这件绝世的玉器制品最终却没能够回到祖国,其原因之一就在于这件玉器作品的作者在其他国家死去。而当他死以后家人按照他的遗嘱将这件作品赠送给了美国奥克兰县博物馆。但是在后来,他的后人表达出想要将这件物品拿回祖国的时候,由于各种原因最终没能成功,可是归根到底这件物品之所以流失在外的原因就在于当初日本帝国主义者的侵略导致了我国大量的华裔流失在外。而这件玉器作品就是张文棣的翡翠大宝塔。最初偶然的一次机会张文棣从其他地方得到了一块重达二千斤的翡翠石料,这一块翡翠的品质可谓是十分上乘,对于翡翠略有了解的人都知道翡翠可谓是分为很多品种。虽然说同为翡翠但是不同品种的翡翠它们的价值可谓是天壤之别,其中有一种在浅底之中含有黄色的、并且它的橙黄色的色形呈条状,丝状平行排列且定向结构发育明显的翡翠,视为“金丝种”。而这一次张文棣偶然之间得到的这一块翡翠其实就是一块金丝翡翠。而金丝种的这一种翡翠它自己本身来讲就是非常罕见的,单单只是这一个品种就是一个非常稀少的宝物,而重达00多斤的金丝翡翠更是令人们闻所未闻。所以说在得到这一块翡翠之后,张文棣就决定把它打造为一件稀世珍宝。在做了决定以后,经过几番斟酌,最后决定把这一块重达00多斤的翡翠雕刻成一个宝塔的形状。而张文棣在当时的上海,他自己无论从身份还是从钱财上来讲都是非常的著名的,于是他就在民间召集了0名的能工巧匠来完成自己的这一项大工程。而这0位的能工巧匠大多数都在清朝时期在宫廷之中任过职。可以说他们的手艺都是非常的精巧的。而这些工匠们在看到这一块重达00多斤的翡翠的时候也是非常的震撼。最后经过他们的努力才把这一件稀世珍宝打造完成。

6个人,花了5年时间,雕刻的翡翠宝塔,入选吉尼斯记录

6个人,花了5年时间,雕刻的翡翠宝塔,入选吉尼斯记录6个人,花了5年时间,雕刻的翡翠宝塔,入选吉尼斯记录6个人  第1张

这件翡翠宝塔是以苏州地标建筑北寺塔为原型雕刻的巨型翡翠宝塔。宝塔通高1.38米,塔基直径70厘米,每层呈八角亭台楼阁样,配以彩纹屏风及雕栏,飞瞻屋檐共悬挂七十二只玉铃,底层内素有两尊玉佛,玲珑剔透,神态自然安详,呼之欲出,令人叹为观止。据说藏友用八位数字友情价收购回来。

6个人,花了5年时间,雕刻的翡翠宝塔,入选吉尼斯记录6个人  第2张

这件翡翠玉塔是用了一千多公斤的翡翠原石来雕刻的,是80年代的作品。当时收藏这件宝物的藏主说,当年得到这块一千多公斤的翡翠原料。就找了苏州的玉雕厂,希望他们能将其加工成一件精美的玉雕。

6个人,花了5年时间,雕刻的翡翠宝塔,入选吉尼斯记录6个人  第3张

但那个年代国营的玉雕厂,一般是不对外加工的当时厂里的领导看到了这样一块原料以后,非常赞叹,于是决定为此破例。

为雕刻这件作品,当时在厂里390个人里,挑出了6个人,花了五年的时间,雕刻出了这件翡翠玉塔。这也成为苏州玉雕史上非常具有时代意义的一件作品。

6个人,花了5年时间,雕刻的翡翠宝塔,入选吉尼斯记录6个人  第4张

这件翡翠玉塔设计十分严谨,设计的是八角形底座。这个非常重要,这是整个玉雕的一个基点在八角形的底座,沿着这八个角各有一个延长线上来,最后八个延长线交于它的顶部。

6个人,花了5年时间,雕刻的翡翠宝塔,入选吉尼斯记录6个人  第5张

塔身采用镂空雕为主,雕刻花纹贯穿连通,线条流畅,面面相接。屏风胎薄,纹饰古典,玲珑剔透;祥云灵动,飞檐高跷,风铃清脆,使人如临其境、飘飘欲仙。

6个人,花了5年时间,雕刻的翡翠宝塔,入选吉尼斯记录6个人  第6张

6个人,花了5年时间,雕刻的翡翠宝塔,入选吉尼斯记录6个人  第7张

6个人,花了5年时间,雕刻的翡翠宝塔,入选吉尼斯记录6个人  第8张

6个人,花了5年时间,雕刻的翡翠宝塔,入选吉尼斯记录6个人  第9张

一般的宝塔都是像垒积木一样垒起来的,而这座则采用的是螺旋扣,一层一层摞起来的。而是有角度地扣上的,每放一层都要转转,仔细调试。

6个人,花了5年时间,雕刻的翡翠宝塔,入选吉尼斯记录6个人  第10张

现在这件作品已经入选了吉尼斯世界纪录

虽然藏主不愿意透露当时花了多少钱入的宝塔

但据说是上千万

专家对它的评价是:稀世之宝

四个字概括了它的价值啊!

来说说你们的看法

6个人,花了5年时间,雕刻的翡翠宝塔,入选吉尼斯记录6个人  第11张

大家觉得如果让你接这个活儿,

多少钱可以做,工价又是多少呢!

标签: 翡翠定制雕刻加工店

发表评论 (已有0条评论)

还木有评论哦,快来抢沙发吧~